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猫好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猫好走

2017-03-30 作者:不再沉醉微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猫好走

  最近常在手机淘宝上看有关宠物的文章,时不时地会掉下泪来,渐渐地明白,其实,是因为有些事,无论如何,无法忘怀。

  我们家一共养过30多只猫,但都不长,往往是丢了,或者母猫生了小猫一个月,就被送人了,原因仅仅是:它不好看了。

  夹在其间的我,痛苦不堪,在家里,猫咪被送人,会难过的,只有我。平时抱着猫咪欢喜,与猫咪共枕眠,忽然有一天(这一天为什么总会到来?!),眼睁睁地看着猫咪被送走,那份心情,真的很难用语言来形容,只能说是:除了心痛,还是心痛。

  看过《小王子》,很赞同里面的观点,既然驯化了,就应该永远陪着它,因为,它是你的。

  而这些可爱的猫咪,到底犯了什么错,要去承受这样的命运曾经去看望一只被送回老家的母猫,它瘦成了骨架子,两只眼睛深深下陷,令我心疼不已。本来在我们家,它吃的食物比较好,几乎每天都有肉或者鱼,一旦到了农村,往往咽不下那些红薯,米饭之类。这是我无法去想象它们被送人之后情形的唯一原因。

  最近几年,又连续送出了好几只猫,其中有两只是我特别喜欢的,喜欢的原因也很简单,它们喜欢我

  那只黑黄色带杂毛的小猫,眼圈上有明显的黑色眼线,看上去眼睛很大很可爱。它是爸爸在楼下捡来的小野猫,眼睛都还没有睁开。

  刚送过来时,我就发愁该怎么喂它才好,它不吃不喝不拉地在我们家呆了两天,我终于急了,只有一条路可以选择,必须把它送回母猫身边,才好让它活命。

  于是我把它带下楼去,放在一堆木柴里面,并在旁边放了一包鱼,以便引诱母猫过来食用,好发现它自己的幼崽。

  谁知过了一天,也没见母猫过去。到晚上了,在网上查到了怎样喂奶猫,于是又下去,想把小猫抱回家。结果在路上看见了那只母猫,跟我家小猫长得很像。带着一种复杂的心情,我把小猫抱过来放在它旁边,它当时正在一辆三轮车上觅食,看到小猫,立即从三轮车上跳下来了,很积极地去闻嗅小猫,但是刚闻了几下,它就钻到一辆轿车下面去了。看它这样,我把鱼放在了地上,想诱使它出来。它果然出来吃鱼,把满满一包鱼吃个精光。但是,任小猫在旁边狂叫,它再不见什么反应。我想我离开了是不是它就肯认了,就抬脚走,谁知刚走了约5,6米远,听见后面有小猫的叫声,回头一看,那只还未睁眼的小猫竟然冲着我的方向跑过来,因为它小,看上去跌跌撞撞的。惊喜,并且感动,我不再管那么多,跑过去把它捡起来抱到了家里。

  然后就按网上喂奶猫的方法,去修车摊那里找了一节气门芯,安在针管上,吸牛奶喂它,小猫吃得很香,就这样,它成为了我们家的一只猫。

  至于那只母猫的反应,原来是因为,小猫刚到我们家时,给它洗了洗澡,气味变了,所以母猫不肯认,这是后来才知道的。

  这只小猫对我似乎出奇地感兴趣,晚上舔我的手心,能舔上一夜。我从来没有被猫咪这样地眷恋过,因此深感幸福。(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后来不知什么原因,我爸爸把它放在家里的车上,喊我也过去,说要去看看我姑姑。下楼上车才发现,猫咪也在车上,爸爸这才说要把猫咪送给姑姑。姑姑不喜欢猫,但她家在市郊居住,这几年的猫往往都送到她家。我很担心,怕猫恐怕没好日子过了,但是猫已经在车上了,没办法再改变,就这样,这只小猫被送人了。

  过了一个月,我有空,过去看它,结果令我暗暗心惊,小猫身上长满了跳蚤,小小的鼻尖上都扎着四只大跳蚤,它疯了似地想往我腿上爬,但是我拒绝了,因为害怕那些跳蚤蹦到我身上。没想到的是,这一次,竟是永别。它很快就因为逮到毒老鼠丧命了。而我,反反复复,总想起那一刻,为什么要拒绝,为什么没有把它放在膝盖上抱一会儿。

  后来又养了其他的猫,最后一只,是个白色的小母猫,甚是淘气,且聪明无比,能够打开爸爸屋的纱窗,再绕道跑到我房间里。

  它抱起来软软的,柔若无骨的感觉,且在抱着它时,会打呼噜表示高兴,甚至会主动蹭我的脸,令我感觉特别高兴。它还有个特点是咬我时特别轻柔,似乎是牙齿刚碰到我就会松口,也很少用爪子抓我,对这一点,我还是很感激的。

  生了小猫后,我只要一过去,它就会从窝里蹿出来,不管那几只刚刚正在喝奶的小猫崽直着头嗷嗷叫。

  因为嫂子怀孕,所以这只猫也被送到了姑姑家。我几乎每星期都去一次,给它送去些猫粮,夏季天气炎热,每每跑得汗水淋漓,但是好几次姑姑家门都关着,看她不在家,把猫粮搁在窗台上,我就回去了。

  一共见了它两次,第一次,用手指头在它呆的木床下勾几下,它跑过来闻闻气味,就钻了出来,让我抱了一会儿,听见外面有些声音,就又跑回去了,但又在床下惨叫不已。第二次,喊了很久,它只回应些叫声,不见过来,无奈,又用上了手指,这次它也出来了,比上次要热情的多,不但一个劲地蹭我的腿,还在我旁边躺了下来,让我抚摸。我拿猫粮喂它,它也吃得很欢。而我看到,猫饭盆里还搁着满满一盆没吃的猫粮。

  现在这只猫已经被姑姑转送了人家,我不用过去送猫粮了,但是心情却一点也好不起来。这只猫样样都好,就是脏,也不管哪里,到处拉。在我们家因为这事儿打了它几次,它改过来了,送到我姑姑家,故伎重演,又把屋里弄得很脏。它已经是大猫一只,还这样,谁会喜欢?还有,它的食物,恐怕也不再会是猫粮了。担心着这些,没办法高兴,只有等待时光流逝,慢慢地冲走那些隐藏于心的情感

  这些天来,眼泪总也忍不住,滴了又滴。我以为我已经是成年人,对感情看得淡了许多,应该不至于再那么计较猫咪的事情,但是,我错了,那些眼泪告诉我,其实,感情从未变淡,并且还,深刻了许多。

  我想,这将是我养过的最后一只猫了,我永远永远都不会再养那些可怜兮兮的猫了。在我看来,人是那么坏,那么骄傲,那么不看重感情,可是我们家的猫咪,却要与他们那般亲近,整天蹭腿求食,看看都觉得它们可怜。至于在家里毫无权利的我,爱上猫,却无法为它负责,这是一种怎样的痛楚,让我的眼泪,不停地滴落?

  爱猫啊,一路走好。我会一直为你祝福。永远爱你,我的猫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猫好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