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国独立的大功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国独立的大功臣

2017-03-3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国独立的大功臣

  美国独立的大功臣

  文/赵元波

  1492年前,美洲大陆是没有埃及伊蚊的,随着哥伦布的船队踏上美洲大陆,蚊子也随着人们逐渐占领了适宜它们进食和繁殖的美洲地区,开始充当着传播疟疾的罪魁祸首。

  美国独立战争始于1775年4月的莱克星顿枪声,起初的时候,美国的经济、军事实力都远不如英国,在战场上曾经一度受挫。可是,美国独立战争得到了法国,特别是法国的财政和军事支持。

  1781年春,北美大陆的战局仍处在僵持状态。英国海军拥有绝对的制海权,英国人几乎完全控制了以商贸为本的北美十三州的所有良港,这等于是控制了北美十三州的脉门。按照英军统帅克林顿的想法,通过封锁,用流血最少的方式来取得最后的胜利。正是在这种战略的指导下,英军南下连续击败美军后,克林顿上将率领英年主力13000多人回到纽约休整,只派了康华利带上几千人继续留在南方的弗吉尼亚的约克镇一带。 (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转眼到了夏天,蚊虫进入活跃期,蚊子传播的疟疾在英军中流行,英军一半以上军人病得无法执勤,英国人没法对付蚊子,面对肆虐的疟疾也束手无策,英军战斗力锐减,美国和法国军队趁机围困了这些部队,美法联军刚从新英格兰来到弗吉尼亚没多久,疟疾来不及造成最严重的后果。坚持到了10月,英军已根本无法作战,无奈之下,康华利只好向美法联军投降。

  这场战役事实上决定了美国独立战争的结果,蚊子和疟疾帮助美国人赢得了独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美国独立的大功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