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去中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去中成长

2017-04-03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文/刘桂红

  1 每一天,都在失去,至少你在失去你的岁月

失去中成长

  岁月是最悄然的侵袭,当有一天你蓦然的发觉了它的身影,你才猛然意识到如贼的时光,竟然又偷走了你的年华与梦。年华是每个人今生最大的财富,你拥有的时候是仿佛如影的光影,你可以每一天捕捉到它的光亮;但是你失去它的时候,你又会很懊悔,懊悔每一天那么紧凑的贴近它的脸颊,却怎么也养不青脑袋上的头发。

  2每个人都不是仙,都是尘埃中的宿命。时光是一堵墙,每一天都在不经意的侵蚀一点点粉末,春天的蜜蜂蝴蝶,夏天的迅雷闪电,都让岁月在发髻中悄然褪却一点光环。我想李白的写月,那么多的挽留与酒,都不能卸下月光的芳颜。是否是月光看上去很光滑,而实际上很辣而李白的酒呢,太多的惆怅?

  3惆怅也是枉然,因为每一天都在失去。也许正是因为失去,才能有拥有的地域;不然人生拥有得太多太拥挤,会使得第二天的曙光而无法释放其光芒,所以头一天的夜晚太黑,才能使第二天的黎明敞亮。不知不觉已是午间,失去在指尖流淌,窗外树上的绿叶萌芽得很厉害了,甚至是柳树的含苞与含穗都有点淡色的枯黄了,远远的看上去像一串串稻谷选悬挂在树上,又仿佛女子的头发在垂直着,色彩上却是绿中有黄,难道柳树的春天生长也有那么点青黄不接吗?

  4失去吧,淡黄色的柳穗,我知道过些日子你的叶子会更绿些的,因为你的身子在水边有水的滋,因为你柔软的身段,水会为你空灵的;于是我看你胜过你身旁的花,因为柳树的花都会落下,一层层的在地上,没有任何的喧哗,更是弱于叶子的枯黄;我有时在想,同样是一种从高处到低处的坠落,为何世人只是关注春天落下的叶子,而疏忽了从树上落下的柳穗呢?其实不是世人的视觉遗忘,而是基于落叶的身躯春天的落下大抵都是青翠的,或者萌芽青葱过,或者是习惯的一种怜惜吧。(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不由得的在地上的柳穗间,眸子来来回回的有了些凝望,从来都是源自于高处的躯体,却是如此尘埃间了然一生,是否柳穗的肩头会附注上它的虔诚?柳穗,稻穗,究竟谁是最孤独的魂?

  5每一天都在失去,失去真的是为了拥有吗?人生有独一无二的春天吗?每年的春不都是万紫千红吗?岁月总是这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以同样的方式游走,而虚掩了岁月的溜走.总不能总是站在同一条河流的那个原汁原味的原地,看水的走向;孔子又不在世了,“斯者如斯夫”的叹惋已经被署名为时光逝去的代言了。

  于是失去的水域里,来年又是波涛踊跃。也是,在刻舟求剑的寓言中失去那把剑,不可能在流淌的失去里在船的同一个位置找寻到失去的剑的,因为时间总是在向前走,一去不复返;而来年的站台边,绽放的不可能依然是那朵花开着去年的花朵。

  6斗转星移,斗不转,星不移,就不会有天长地久。每一天的失去里,不仅有常居的苍劲生命,还有你人生风帆下的那一叶日渐消瘦的孤舟! 苍劲沧桑后成长香醇而耐人寻味,久磨的豆不再只是田野的收获,而是拉磨的那头驴的芬芳;消瘦的孤舟激流中成长,失去平坦后一江春水向东流!

  7成长中失去,新陈代谢的斑斓;失去中成长,柳穗的遗落,给玉树临风的平台!

  图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失去中成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