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近英语,秀出自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亲近英语,秀出自我

2016-08-31 作者:蒲公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亲近英语,秀出自我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二天早上,我要给白沙二中初三(3)班上第一堂英语课。我有点担心,因为我并不了解、熟悉她们,甚至差不多都是第一次见面的,而且我也是第一次正式给一个班上课。所以,我一点经验都没有。现在就快要上台讲课了,感觉还是挺紧张的。尽管之前自己已经排练过很多次,对教学流程已相当熟悉。因为我知道‘实践出真知’,理论终究是理论,要想有真正的收获,还是要自己亲自上讲台来讲课才行的。我向初三(3)班的方向出发了……

  我一进教室,映入眼帘的是学生们的整齐穿戴,端正的坐姿。看来学生们都很期待我的到来。在这一刻,我体会到了自己被尊重,被需要的美好感觉。相互问候和自我介绍之后,开始了本次课堂活动。我开始给学生们传授基本的单词构词法。在这个活动阶段中,值得表扬的是学生们都很认真听讲,课堂纪律非常好。通过他们那睁得老大的双眼,我看到了一群渴望知识,嗷嗷待哺的孩子们。那一刻,我告诉自己一定要竭尽全力上好这堂课,甚至有一种倾囊相授的冲动。(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但是,在课堂的最好阶段中,课堂活动似乎不像前面那一阶段那么顺利了。在游戏过程中,许多学生都不肯上台来玩游戏,也不肯上台来说话,表达自己。最后,在我适当的引导和鼓励下,有一部分同学勉勉强强肯上台来玩游戏了。

  由此可以看出,学生们的上台表达能力有所欠缺,学生的胆量不够。我想可能是他们平时没有老师引导和培养他们上台说话的能力。所以他们现在不敢,不习惯上台表达自己。其实这点也是我们国家应试教育的一个严重弊端。为了能提高学生的说话能力,完善现行的教育体制,老师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培养学生的表达能力,可以多多开展像表演、演讲等类似的活动,让学生能慢慢有从想表达自己到敢于表达自己和乐于表达自己。

  撰稿:庄玉华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