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捉菜籽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捉菜籽雀

2017-04-1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捉菜籽雀

  捉菜籽雀

  文/赵元波

  我们村里的人有一大偏好,喜欢春天的早晨,把养在笼子里的菜籽雀挂在梨树上,看着纷纷扬扬的梨花像雪花一样飘落,在淡淡的梨花香中,听着菜籽雀发出的“狮子醉酒,狮子醉酒”的鸣叫声,感受农家院子里的特有的那种浓浓的鸟语花香的氛围。

  菜籽雀其貌不扬,跟麻雀非常相似,每年清明节前后,喜欢在油菜田里啄食快要成熟了的菜籽,那种能发出“狮子醉酒,狮子醉酒”鸣叫声的菜籽雀是菜籽雀中的上品,很难捕捉得到,因此格外受到村里人的追捧。

  清明节前后,正是菜籽快要熟了的时节,成群结队的菜籽雀就躲进菜籽田里,在菜籽树丛里嬉戏,那一片片的菜籽树成了它们的天堂,特别是在早晨的时候,它们就在菜籽树丛里尽情歌唱,也是人们捕捉它们的最佳时间。密密麻麻的菜籽苞压在菜籽树上,树下的空间很大,菜籽雀就在树下的空间活动。(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要捕捉到菜籽雀有翅膀的却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菜籽雀生性敏感,一听到点响动就在菜籽树下往外钻,可人们自有办法。

  在靠近菜籽田块下埂的地方把粘网拴在菜籽树上,动作要轻,尽量不要发出过大的响动。接下来,所有的人就来到菜籽田块的上埂方向捡起土块,大声吼叫着把土块扔到菜籽田里,正在菜籽田里嬉戏的菜籽雀一听不对头,赶紧顺着墒子间的通道往下埂方向逃去,慌不择路之际,一下子就撞在粘网上,越是挣扎越粘在网上根本无法逃脱,只好束手待擒。就这样,摸清了菜籽雀逃离的方式,一群一群的菜籽雀成了人们的笼中鸟。

  掌握了事物发展的规律,做事情也就变得很轻松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捉菜籽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