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散文《唯有四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诗散文《唯有四月》

2017-04-23 作者:长江之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诗散文《唯有四月》

  如果初春是万物觉酲的季节,那莺飞草长的四月则是生命感情萌动和破土而出的蓬勃,它象一幅充满动感的图画,沁芳在春天的路上。

诗散文《唯有四月》

  远山的景,无需浓墨重彩,便可以入眸,近水的影,只需云淡风轻,便足以入心。

  天空,一抹湛蓝,沁蓝的情怀,在指尖复苏,萌动,开花,婉约成这个天一抹绿影。

  不由人自主地放慢脚步,怯生生地望着前行的路,见枝头蝶舞翩翩在光阴里、无悔阡陌红尘执着的穿梭。

  等待四月芳菲的春风吹过,旷远的想念便悠然成歌,唯美的画面,远山飘来的馨香,温暖了心里静静绽放的花朵,把它穿成生香的璎珞,风铃摇曳,把前缘往事娓娓诉说。

  在这转瞬的花季里,当我们了然于生命的真意,如落英般恬淡无悔时,便会悟出春天的美是追求希望的过程,而生命正应徜徉于这美的过程之中。 (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途经岁月、暖了光阴、美了等待、了流年后,永世也不过刹那的时光人生从来就不是遥遥无期,一生所能拥有的只是转瞬即逝的花季。

  悲观与失望已于过往中遁迹,落英会育出新蕾,这才是生命的无限,无论是人生的心路历程,还是世间的冷暖人情,都是开在红尘陌路边的花,花开是景,花落是诗,读过,是一种默契,读懂,便是一种阅历,更是一种成长……

  这世上,有一种遇见,淡淡的,却暖在心间,远远的,却唯美着流年,唯有四月。……

  季节的眉眼,醉着每一场流转,纵有花谢,春花依然会开,不求惊艳于世,只栖身于清冷枝头,以温暖的姿态,待你一次次归来……四月天。

  2017.4.6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