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弱者的奇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弱者的奇迹

2017-04-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弱者的奇迹

  弱者的奇迹

  文/赵元波

  虾子的个头小,游得也慢,在水里经常受到鲤鱼的欺侮。很多时候,见到鲤鱼就是见到了阎王爷,命都保不住,往往成了鲤鱼的口中美食。因此,在虾族里,每逢见到鲤鱼,大伙儿都唉声叹气,觉得无计可施,根本逃不脱,那就认命吧。

  可一只小虾子却不那么认为,它认为,改变命运靠自己。 wWw.wenzhangba.cOm

  这天,小虾子与一条大鲤鱼不期而遇,狭路相逢。逃跑,几乎是不大可能的事情了,被大鲤鱼追上,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急中生智的小虾子不甘心就此成为大鲤鱼的口中餐。只见它突然弓起身子往斜刺里一弹,大鲤鱼一时间刹不住,扑了个空,追到前头去了,小虾子乘机逃脱了。自那以后,小虾子就把这个躲避鲤鱼的方法告诉了伙伴们,果然屡试不爽,都能成功逃脱。

  敢于一试,扬长避短,弱者也能创造奇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弱者的奇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