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恍若如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恍若如梦

2017-05-04 作者:李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恍若如梦

  又回到相夫教子的生活里,又回到忙忙碌碌的工作中,周日离开的日子,恍若如梦一般,在记忆中只留下些许朦胧飘渺的痕迹,那些支离破碎的片段,遥远得有些不真实,尽管那过去的仅仅才几天。只有那出行的照片,照片中笑靥如花的我,还有同样是笑靥如花的朋友,告诉我真的是出去了。

  这次周日能够出行,也是自己坚持的结果,毫不夸张的可以说是披荆斩棘。下周一要召开月度例会,材料还没准备好,周末需要去加班;儿子牙疼,而且一颗蛀蚀严重的老牙旁边长了一颗新牙,需要拔掉老牙;尽管是计划了好久的事情,可是老公还经常半开玩笑的说不希望我走;儿子的作业需要辅导……好多丛荆棘。而且似乎哪一丛荆棘都有足够的理由让我放弃这次出行。(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可是,我的心,仿佛是沉重背负的骆驼,再不能承受任何一根稻草了。

  周六去加班,准备会议材料;交待周日还要加班的老公早些回来带儿子看医生;和老公软磨硬泡,让他答应我去一次,不能再爽约了;儿子的作业放到周日晚上回来时候再辅导。周六临睡前躺在床上,听到儿子房间传来咳嗽声音,于是马上起来给儿子喝了2勺枇杷露,莫名其妙的问了儿子一句“有妈妈好吧?”,想着第二天的出行,竟然有些不详的预感……

  周日一大早,做好了早餐,照顾儿子穿好衣服、吃完饭,自己精心打扮一番,迅速的灌了半碗粥,飞奔着赶去火车站,还好我要坐的火车还没开走,售票处已经停止了发售,又飞奔着买了张站台票上了车,在车上补了票,坐下还没两分钟,火车就徐徐启动了。

  听着车厢内播放的轻音乐,看着渐行渐远的车站,我知道,我已经离开了,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有一种叫做轻松快乐的东西慢慢地蔓延开来。可是,我不要豪放,我要矜持。对于这杯来之不易的美酒,我不能像酒鬼那样牛饮,我要啜,小口小口的,细细的咂摸,让它慢慢的浸入肌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恍若如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