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梁女士,愿岁月不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梁女士,愿岁月不侵!

2017-05-08 作者:越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梁女士,愿岁月不侵!

  梁女士,愿岁月不侵!

  梁女士今年五十三,已退休,但原本落得清闲的退休生活,放在她那里偏跑过几家单位应聘兼职记账员,一连吃了几次闭门羹,最后直接去超市干起了售货员。孩子老公坚决反对,她却一意孤行且理由充分,“我有手有脚,行动自如,不上班脑袋会生锈的,超市离家近,买菜方便多了”。

  梁女士是家中的小女儿,是受宠的“老疙瘩”,聪明美丽的她特别认学,在那个年代,点着白炽灯,天天苦战到深夜,父母却总说她,女孩子家学习有什么用,她总是笑着说只是觉得看书很有意思,在那个“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年代,数理化仿佛是男孩子的专利,但偏偏被她学的炉火纯青,这样,功夫不负有心人,中考一举以全市前十名的成绩与男孩子一起进了当时能包分配“铁饭碗”的中专,而没有选择上大学,这是她人生的分水岭,但至少当时,她觉得未来一定是闪闪发光的。

  慢慢的,她结婚生了两个儿子,赶上国家经济转型,国营大厂转型变成了股份制,铁饭碗变成了合同工,最后变成了下岗待业,接着她开始找各种方式学各种技能,上过厨师班,学过厨师,为了练炒菜,柔弱的她能掂动装满铁砂的炒锅,且上下翻飞。不稳定的工作和生活本就让她自顾不暇,两个嗷嗷待哺的孩子,却还要折磨着她,他们又打架了,他们又饿了,他们吵着闹着要找妈妈,她却总是放下手中的工作,抱起一个牵着一个,从来没说过累。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现在的梁女士,有很多新事物都不懂,不会使用智能机,不能娴熟的使用电脑,弄不明白微信的新功能……仿佛整个世界对她来说就像新的一样。但唯一没有变的是年轻时的认真和钻研劲儿,趁儿子回家赶紧拉着他教她用手机用微信用手机银行,有时好奇的像个孩子。

  人们总说时间都去哪了,年轻的面庞消失在忙碌的工作和琐碎的生活之中,留下了温暖微笑和为孩子为家庭操劳了大半生的皱纹,容颜易老,不老的是一颗乐观的心,积极的生活态度和为爱担起的责任勇敢

  3月15日,下班后,梁女士第一个接到了我的电话,我说“妈妈,生日快乐…”

  龙应台说:妈妈是那个搭了“时光机器”来到这里但是再也找不到回程车的旅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