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胜烟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胜烟火

2017-05-11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文:刘桂红

  序言:

不胜烟火

  终究若山巅之青松,耐寒而不胜烟火!

  1其实有时候,蓦然相遇的只是彼此的心,并不是你的偶然相遇的视野。一个人若是反反复复的徘徊生命的困惑,久了,便是一种根系;而深了,便是口井。井口的阳光,便是一种依靠,让心灵歇息的园地。园子里,有着双眸投射相逢的光芒。

  2或许,光芒真的与月光不同,我想并不是光线的强度,而是它们各自身体内所积蓄的迸发与流淌。松,便是一种若光芒的载体。或许,青了,并不是它的月光,而是它源自高度的安居与静寂。

  3有人说,生如夏花;或许吧,灿烂而光华,若夏的迅猛,璀璨而便是一种安静的着陆,然后便悄无声息。我想大抵岁月的空隙处,都储存着时光的涌动,只有自我生命才能触及的如山巅之松一般的情愫。

  4阅读尘世,曾经是一种局限的禁锢,那一刻,聚焦着眸子与心灵的方向;曾不曾如此的仰望,初见你的芳华,若月的轻盈,漂浮着一帘憧憬;初识你的肌肤,如此的青翠嫩盏,若湖区的初春,孕育着万古长青,却总是不岁月依旧。或许,初遇你的模样,我便深深的敬视你的今生。

  5初始你,翠绿中略微的不那么寒,因为你的高度,你总是在文字的书写里注册高处不胜寒的境遇;而初见的那天阳光,我削减了对你的高深,而只是让阳光的光芒,携带着我的承诺,来到你的身旁;看到你的青翠也添了些锋芒,不禁怜惜你的青翠,原来也不那么安宁;或许因为你的高度,你不得已卸下你的纯净,而染了层尘世的忧伤

  6尘埃挤不上你的脖颈,却也在你的裙角边,绣上了它浅黄色的枯萎。我不忍看到尘埃中你对熙攘人群的避之不及;我只是在我迟来的初见你,叨念着我上辈子的誓言,我将一如既往的贮藏你的翠绿,深青色的仰望;我将珍藏你的永驻芳颜,而褪却尘埃的墨染。你,最终因为山之巅峰,染不及海,却孤寂的站在远离城市的原野,照样的承受喧哗。 www.WenZhangBa.com

  7 我没有触摸你的厚度,也没有掐指你的高度,我只是目视你的平静,如今生彼此的初见里,渲染着你的沉默。你,终究在时光的阳光里,终究也铸就成为了一种伤。我前世约定的这场遇见,却在安宁的注视里,相忆成来生奈何的山松。我懂得你的蓓蕾,早就褪却成坚毅的苍翠,接受尘世的纷纭,静默生命的长青。

  8你,并没有离去,只是在你的高度,胜寒而不胜人间烟火。孰曾是琵琶的执者?孰曾是那江春水的轻舟?弹奏起你的清寒,而安详的碧绿;驶向江水的温度,而倒影只是掩映山水的光芒。你,毕竟承载着世人的目光。不依恃山峰的高度,却只成就成世人攀附的向往。我怜爱你的不曾娇羞的纯朴模样,而无可奈柯遥望:遥望你只能若山巅的青涩眸子,搁在清涧的高端。

  9风,不曾改变它的方向,种子不曾禁锢在泥土;也许是一袭初见的年华,飘拂的种子撒欢着流浪的步履,种在你的高度,而萌动着前世的孕育。风是最适宜孕育的场所,若风的飘舞里,便是一缕生命的居住。流浪,有时候其实就是一场旅行,只是旅行的航程是不是如影随形的相依,而是一袭随遇而安的旅程。

  10青松,接受了风中种子的承诺,让其生长在自己生命的季节与高度里。尽管滋生丝毫不相近的叶子,尽管风姿风韵几乎不相及,尽管签约期是一万年的期限,尽管相约前生耐寒高处而翠绿色的诺言,阳光下却也不胜烟火,也在彼此等你一万年的相遇里,却也墨守成规成繁华的高端居所。

  11文字,是最没有困惑的情愫;活了,便是一口井。我伏在井口的边缘,亦如世人的非凡,也只是站在山松身旁的观望者。虽然略微的添了些张望,但也只若浅水的堤岸,稍微的浸泡它的等待

  12曾经,多想若白狐的洁净;曾经,多想染你圣洁的清寒。即便只是眸子中的一闪,我也便倾倒在你的风华里,微微的喘息,轻轻的呢喃。你便是我的等待,千年白狐的光洁,结伴你青葱的目光;高处胜寒,何惧微霜?

  13我漠视尘埃的高度,我接轨你的期待,原来你的裙衫,早就相染人间的风尘,而封存住你原地不胜寒的丰采! 我想我依旧不能缺席你的等待,依旧守望你遥远的青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胜烟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