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萤火虫社会实践队之随变而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萤火虫社会实践队之随变而生

2016-07-18 作者:hua3xcz 来源:hua3xcz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终于等到了猴年马月的15号,我终于站上了我梦寐以求的三寸讲台……

  难以形容我站上去的那一刻心中交织着的那些情感,如果我说我一点儿都不紧张,那我这句话的可信度就必定会大打折扣。可是,当看到那群孩子脸上那一个个笑容,一个个眼神……都是如此干净纯粹的时候,我的心忽然间就平静下来了!

萤火虫社会实践队之随变而生

  然而,世间不变的就是变了。

  在我没任何准备的情况下,我发现我事先在试讲课室刚刚试过的课件无法在他们班的电脑上播映,明明在其他地方都没问题,偏偏是我上课的这个班级,我不否认有那么一刻我慌了。可是,我却能以我自己都意想不到的速度冷静下来处理了整件事情。这是我第一次发现我自身原来还有这么强的临场应变能力。 (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当我事后意识到自己可以冷静地拜托后面听课的老师帮我找了设备管理的老师带了我的电脑过来接上,我就凭借着备下的课程给他们写了一黑板的板书,一直撑到我的电脑接上,播放了必须用PPT播放的那部分课件,讲完了整节课时,我绝对不夸张地说,我都被自己惊到了——如此镇定老练的我,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但是,同时我又不禁为可以见到另一个出色的自己感到自豪。成就感满满的一天,学生的笑容和掌声给了我很大的鼓舞。我太爱他们了!我已经不敢想象到时分别的场景,感性的我会哭成什么样了。

  唉,终须一别我一直知道,可是,我就是舍不得啊!

  愿时间过得再慢一点儿吧!

  张玉美/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