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死选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死选择

2017-05-22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死选择

  傍晚。我领着星星正准备过马路,突然遇到同学小苏,她很热情地和我打招呼,我们站在路边聊天,星星叼着我的手提袋,在离我的距离不超过五十步的草坪上溜达,脖子上挂着的小铃铛声音清脆,突然响起“嗡”的电钻声,我吓了一跳,星星也吓了一跳,它本能地向反方向冲过去,正对上一辆疾驰而过的车,只听见沉闷的撞击声和金属刮擦的刺耳声。车在滑出三十米开外停了下了。

  一瞬间仿佛一切都静止了,陷入一片死寂之中。星星躺在离马路牙子一米远的地方一动不动,手提袋依然含在嘴里,在它的后腿处,一滩鲜血触目惊心,我靠着小苏看着这一切,吓得面如死灰,不停地发抖,重复着说“怎么办?怎么办?”我的思维已凝结成坚硬的冰块。

  司机下了车,走到星星身边试探了它的鼻息:“它还活着,我们把它抬上车送到动物医院看看有救没。”

  在我们抬起星星的时候,它大声地呜咽着,我被吓的毛骨悚然。垫上一块塑料布,我们把它横放在后座上,我坐在它旁边抚摸着它,闻讯赶来的爸爸坐在副驾驶位上。

  在打了镇静剂并包扎好它的后腿后,兽医把我和爸爸叫进了治疗室,星星仍然伸展着四肢,躺在不锈钢治疗桌子上,它看上去很平静,睡得很沉。

  兽医对我们严肃地说“它的出血情况不是很严重,不过它的腿断了两处,我想镇静药性一过的话,它会疼得相当厉害。”

  “它会好起来的吧?我的意思是说它不会有生命危险吧?”(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兽医看了看爸爸,他们之间似乎有些我不知道的事情。兽医说:“但你的理解,即使在身体状况最佳的状态下,他都有可能没法靠那条腿走路了。更何况星星已经老了,她完全康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但它会活下来的对吧?”

  兽医看了看我,又回头看了看爸爸:“需要我给你几分钟吗?”

  我问“这几分钟要干什么?”

  爸爸看起来很决绝地说:“孩子,很抱歉,兽医的意思是让星星安乐死。”

  我一阵眩晕“兽医不是说只是腿受伤了,可以治好的吗?”

  爸爸拍拍我的肩膀“我想你是没懂兽医的意思,她说伤可以治好——但并不意味着就应该去治疗。”

  “既然能治好,就应该治呀。”

  “你得理解,孩子,那不是在救它,它醒来后会很痛苦,那种痛是无法减轻的,它会一直忍受着疼痛生活,那也太残忍了。”

  “我们不能就这样让它死。”

  “它不是在遭受死亡的折磨,它只是在安详地解脱。”

  “之后呢?”

  “我们一起把它埋葬。埋葬地点你来选。”

  我很难过地点了点头,替星星做出了选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死选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