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梦想与小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梦想与小梦想

2017-05-31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天参加一个朋友间的聚会,聊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现在在哪高就?

  这一句无关痛痒的话,很多人都已经很腻味了,但我们还是作为新朋友相识,老朋友再聚离不开嘴的套话。

大梦想与小梦想

  当然问这样一句话,也不能随便乱问,像小李那种愁眉苦脸的,穿着随意,踩着拖鞋姗姗来迟的人,你蹦出一句:在哪上班?

  他可能会尴尬地蹦出一句“在家呗。”

  惹得你们两个都尴尬地不知道干嘛,呵呵地傻笑,然后抛出一句“还不错”结语。

  但是,大热天的,老方穿着衬衣扎着西服裤出席,戴着金表,满面春风的样子,每碰见一个人都会热情地握手,不知情的女生还以为他想揩油呢。

  没等我们说出套话,老方直接说“你们这些混得不好的,可以跟着我去深圳。”,他有点迫不及待“我一句话的事,深圳谁不知道我雄哥。”

  “公司本来叫我去北京分公司负责,但董事长硬把我留在深圳。”说完,他双手交叉垫着后脑勺后面靠在椅子上,蒙娜丽莎般看着我们。(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然后就开始陆续有人来跟他敬酒了,“来,雄哥,我干了,你随意。”“端午过了,带我们去大城市见世面。”。

  沉默寡言的人,在这种场合显然会被挤到了饭桌的边缘,我刚好坐在这股“冷气压”的旁边,为了活跃气氛,我问“小李,听说你考研了?”

  他略显难色喝了一口饮料,我以为自己说错了话也开始猛灌饮料。

  “考上博了。”他淡淡地说。“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后来,我才陆陆续续地搞清楚,小李在省内一所普普通通的高校当研究生的时候发了一篇震惊国内外的文章,得到了加州大学一位华裔科学家的欣赏,直接全额奖学金留美读博,成了一个高精尖的人才。

  而老方呢,听说在一家小企业工资不高,愤然离去,来到了深圳这一家“仪器投资”公司,凭借着能说会道的本事,当上了骨干核心成员,在那个没有真实产品只需要不断拉朋友投资的公司,他竟然月入上百万。

  梦想不是你假想的、捏造的、吹嘘的。不要用世俗的眼光去看待裹着金衣的东西,因为剥开了他们,不知道有多丑陋呢。

  大梦想与小梦想都不是吹出来的,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人都怀揣着大梦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梦想与小梦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