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梦想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大梦想家

2016-07-17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大梦想家

  大梦想

  关于梦想,小时到长大,这么长一段路,总有各色各样的人在背后指手画脚。小时父母亲,长大一点三姑六婆,大学之后,连偶然搭摩托车的司机大叔都望女成凤似的希望我在师范学院毕业了就安分做个好老师女孩子就应该被安分被稳定。母亲总会以一个女人应该以家庭为主的保守观念绑架我,让我从事教育轻松安定的工作。小时候挂在嘴边的梦想,我要成为一个牛逼的导游,我要成为公司女总裁,这样那样的梦想都早就被扼杀被撕破被别人的否定而夭折。今天,我对我的学生说,你能唱得很好听,想成为的音乐家就去成为。

  在实践队中迎来第一次第二课堂,在组织大合唱排练时,我遇到一个特别的小女生,听话乖巧的让人疼惜。闹腾的小学生在笑闹中会释放自己,他们所有的开心不开心都会在脸上眼神中表现出来。文静乖巧的小学生一般在内心中倾向隐藏自己。在放罗大佑的《童年》一曲,字字句句的教唱中,坐在前排的她脆生生地扯了扯我的衣下角,“老师,我不会唱,我唱不好,我妈妈说我声音不好听,当不了音乐家”,这是一位很可爱又腼腆的小女生,她的声音清甜清甜的。与她的谈话中了解到她母亲是一名出色的音乐老师,但是并不明白母亲为什么没有鼓励爱唱歌的女儿,反而一再否定她的梦想,想起多年以前,小时的自己在舞蹈班被母亲拉出门,以浪费学习时间为由拒绝了舞蹈老师的授课,母亲不断否定我“你不适合跳这种无用的东西”。我看着她的脸,连脸上流露的失望和委屈都和当时的自己一模一样。不管是恻隐之心还是感同身受,我都认为,我对她应该鼓励,鼓励她成长为自己想要的样子,鼓励她敢做梦,鼓励她成为一个大梦想家。于是我轻轻俯身在她耳边说:“声音很好听哦,唱起歌来也一定有自己的味道,你做你自己喜欢的事情,有自己的梦想才是最棒的。”她笑意盈盈,眼睛快要眨出火花来,点了点头,我知道一句话的力量有时候可以成为一个人一生的追求和引导。(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小朋友本来就应该是大梦想家。梦想的难能可贵之处就在于敢梦敢想,有了梦有了念想才会敢做。希望每一个小时候的我们都能在人生的旅途中遇到那些给你机会梦想的大人。

  文/凌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梦想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