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个人都需要“六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个人都需要“六一”

2017-06-01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件事我记得特别清楚。

  十岁那年,同院的大胖和我打纸板,我那天状态特佳,赢了他很多“大货”,他不服,硬拉着我不吃饭也要陪他打,我当然奉陪“打纸板我怕谁?”

每个人都需要“六一”

  天黑的时候,他还是一直输,他眯着眼盯着我后面的“装备”,突然从我后面把我最大的“大将”拿了就跑,当即我也反应过来了,然后我就追他,撵上了就是一顿狂抓,我们扭打在一起。

  但第二天一大早,我们竟然和好如初的继续打纸板,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这种感觉虽然遥远,却让我怀念至今。

  如今,我们总是小心谨慎地做一个“好人”。不跟陌生人攀交情,不与同行人起纷争,不同任何人唱“反调”。我们着着实实是一个老好人,每个人都愿意跟我们做朋友,每个人都跟我们和颜悦色的,每个人都跟我们满嘴大梦想大抱负。.

  但是,我们竟然都不快乐

  我们都长大了。我们有自己女朋友,有自己像模像样的工作,可能还有自己的房子和车子,身体健康,工作也很顺利,但我们从不会主动跟人聊天,我们总是熬着夜,为一点小利争得面红耳赤,迪吧摇晃身子,酒吧肆意地泛情,我们可能还有自己的情人,我们有能力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一件事。 (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但是,我们没有一个知心朋友

  那些童真,那些肆无忌惮的开怀大笑,那些跟你单单纯纯跟你打“纸板”做好朋友的人,我们每个人都记得,但是我们都不愿提起。

  我们就这样戴着可憎的面具去吓唬、标榜、知会别人,我们就是一个严肃的大人,一个不能开任何玩笑的大人,一个不会有童真的大人。

  但是,我们又何尝不想做回孩童呢?

  我们开始热爱田园,钻进森林,拥抱大海了,因为一个简单故事而落下伤心的泪,因为孩子一个温暖的问候而泪眼婆娑,懂得珍惜每一段细心走过的路了。

  是啊,“六一”到了,不管你是孩子还是大人,都跟自己说一声“节日快乐!”吧。因为你都不知道你内心有多需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