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过境迁,已不再喜欢一个人的晚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过境迁,已不再喜欢一个人的晚餐

2017-06-02 作者:我心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过境迁,已不再喜欢一个人的晚餐

  儿子不在家,老公单位有应酬,今天的晚餐只剩下我一个人了。不知道老公的应酬要到几点,今晚我一个人了,我要做点甚么了,去逛逛兴隆,还是去我妈妈那里呢?明天我还有值班,不能去我妈妈那里,去了她那里明天还要赶回来,太匆忙了。突然发现以前羡慕的一个人的世界,现在却不愿意一个人去过。感觉孤独好寂寞。甚至有着度日如年的感觉,一个晚上的时光竟然觉得如此的漫长。

  以前不是抱怨因为天天照顾孩子,无暇顾及自己的感受,没有了自我,没有了我的清静生活吗?如今,清静生活就摆在我的面前,我却觉得好像被全世界抛弃了一样。感觉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来。糟了,原来除了孩子家庭工作,我已经不知道一个人清闲下来该做些什么了。这才是真的失去了自我呢。不行,我得给自己找点事情做。以前不是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坐在西餐厅,一边听着轻音乐,一边独享西餐吗?有多久没有经历这样的日子了,好像自从怀了儿子,还没有过一个人独处的时光。平日里还经常委屈的抱怨。于是一个人去了以前常去的那家西餐厅,这家西餐厅已经经营了好多年,是我喜欢的风格,是我喜欢的味道。主人还是那个主人,今天却看上去和以前都不一样了,感觉一切都和从前不一样了呢。此时此刻,坐在那里,虽然点了自己最爱的西冷牛排,却食之无味,味同嚼蜡。此刻听着那清扬的音乐,却似乎带着一丝丝的哀怨。 (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境由心生吗?以前是单纯小女孩,一人吃饱,全家不饿。而如今我也有了自己的儿子,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多的明白了责任与担当。我已不再是一个人,虽然此刻独处,却仍心系着孩子,父母,老公。我也是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年龄了。

  原来时过境迁,我已经不再喜欢一个人的晚餐,不再喜欢一个人独处的世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