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能保护家畜的“驱狮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能保护家畜的“驱狮灯”

2017-06-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能保护家畜的“驱狮灯”

  能保护家畜的“驱狮灯”

  文/赵元波

  在非洲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国家公园南部草原上生活世界上仅存的40头野生狮子。

  由于没有栅栏,一段时间以来,这些狮子随意进出园内毫无阻碍地去咬死当地人辛辛苦苦畜养的家畜。这些家畜是当地人生活的主要来源,没有了家畜,少了经济来源,很难生活下去。为了更好的保护家畜免遭狮子的侵袭,当地居民拿起猎枪捕杀狮子。大面积地捕杀一度使得野生狮子的数量开始锐减,甚至濒临灭绝的危险

  怎样在保护狮子的同时又不让狮子咬死人们辛辛苦苦蓄养的家畜让人与狮子和谐共处呢?一个叫理查德·图艾瑞的12岁马赛族男孩的一项发明做到了这一点。

  理查德家的也曾受到野生狮子的袭击,就连他最喜爱的那头公牛,都是被野生狮子给咬死的。善良的理查德发现野生狮子们总会在夜里突然袭击牲畜棚,于是就用稻草人来吓唬狮子,不过那只起了一个晚上的作用,因为稻草人不会动,骗不了狮子。经过反复观察仔细思考后,理查德最终弄明白了:野生狮子在晚上最怕移动的灯光。有了这一重大发现后,一切问题似乎迎刃而解,他准备设计这样一种很神奇的灯,借此吓跑狮子。这套灯光系统一个由太阳能板、汽车电池以及摩托车转向灯来构成,人们可以在夜里依次开灯关灯,从而营造出一种灯的运动感,这会让狮子误以为这是有人在举着灯走动。 (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原本只是一个小孩子的瞎鼓捣,可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在安装了这套灯光系统后,野生狮子就真的再也没有攻击家畜了。当邻居们听说这个消息之后,都纷纷也开始安置理查德发明的“驱狮灯”,效果不错。一项极具生活灵感的发明,拯救珍贵的野生狮子。

  带着一颗善良的心,即使是一个小孩子,也能用自己的发明在人与狮子之间找到和谐共存的平衡点,实现双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