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北京人和澳洲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北京人和澳洲人

2017-06-05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天趁无聊看了一档相亲综艺节目,感慨颇多。

  第一个男嘉宾,戴着劳力士的北京人。

北京人和澳洲人

  姑娘们非常在意地问了“你是北京人么?”男嘉宾也很骄傲地说“是”。

  姑娘们担心地问,“你谈了这么多次恋爱,你是花心么?”男嘉宾略显尴尬地说“只是情感经历多一点,并不花心。”

  “你会为了我来杭州么?”有一个姑娘问。

  “你是靠家里人买的房和车吗?”另一个女孩问。

  。

  最后,这个在北京四环有房有车的北京人,竟然牵手失败,独自离开

  第二个男嘉宾,总是满脸微笑的澳洲人。

  刚一上场,姑娘们显然都变得文静起来,犯花痴的犯花痴,摆姿势的摆姿势,不过还是得羞红着脸问问题“你是喜欢中国女孩还是澳洲女孩?”男嘉宾淡淡但坚定地说“中国女孩。”然后就引起掌声不断。

  姑娘们好奇地问“看着你有这么多女性朋友,你是个懂浪漫的人吗?”男嘉宾云里雾里地答:是。(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我也好久没去澳洲了,关注一下我。”一个女孩按耐不住地说。

  “我曾经谈过外国男朋友,所以我是接受异国恋的。”另一个女孩表态。

  ……

  最后,这个漂泊不定的澳洲人成功牵走心动女神,赢得祝福掌声一片。

  这是什么原因呢?

  是钱吗?显然不是。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在北京房价面前都是小巫见大巫。

  是颜值吗?显然也不是。能够参加那个综艺节目的男嘉宾大多数都是像模像样,玉树临风的。

  其实啊,答案也是自知明了。

  是文化,是软实力。就好比中国人觉得好的人品就是有车有房有存款,而国外就觉得好的人品是绅士真诚自由

  跟内心总是想着买车买房的人谈房价和车价,跟内心充满动情的人谈爱心和自由。这些姑娘们的行为看起来毫无章法,其实心里都有一杆秤。

  不要再把房子和车子当成自己的第二张脸了,因为能代表你身份的不是这些身外之物,你一天也是只有几小时拥有它们,而是那些蕴藏在你体内的涵养、格调、气质,这些都会伴你终身。

  看房看车的时代终究会过去,愿大家都不要做一个家财万贯的“穷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北京人和澳洲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