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轻人,我想对你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年轻人,我想对你说

2017-06-13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不是想教训你,只是想把自己对于生活的一些认识和想法告诉你,与你分享;分享是这个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两种事情之一;我这么说是基于我马上半百的年龄和大学文化;我所说的不是信口开河,也不是没有根据的所谓的空洞大道理;它们都来自于我的人生体验,大部分经过自己的实践;你能不能接受,或者接受多少,都是你自己的选择,也是各自的造化;我不能强迫你接受我的观点;但是,我必须陈述。

  年初见你的时候,你已经有些胖;我没有说什么;微胖是很正常的,不必批评;但是,那天晚上,我照实被你吓着了:半年还不到,你的小肚子凸起了!这是和你的年龄严重不符的;要知道,你才二十六岁!听说,你还有脂肪肝,这种状况是绝对不可以的。

年轻人,我想对你说

  你那已经不能叫胖,而是太胖!

  你坐沙发,那也不能叫坐沙发;你那是把自己丢在沙发上;更准确地说,你那是把一堆肉扔在沙发上。我很庆幸我家的沙发够结实,能承受你这样的“重创”。不过,如果沙发会说话,当你把自己丢给沙发的时候,沙发一定会发出惊呼;如果沙发有双手,它一定会把你的身子推开一点;你过分的倚着它,它一定感觉快窒息了。

  还好,沙发不会说话,也没有手;它只能默默承受。

  你说,中午在单位吃饭,去饭店,想吃什么吃什么;这听起来好像不错;可能很多人梦寐以求。但是,细细想想,这实在没什么好。

  为什么呢?

  去饭店吃饭总是要买单的吧?虽然被迫出钱的人表面不说什么,难道背后没意见?谁愿意多花冤枉钱呢?

  再说,这对你是好事吗?你的太过肥胖恐怕不会与此毫无关系;因为不用自己花钱,随便吃,使人不加节制,就形成了这样的结果。可以说,花的虽然是别人的钱;但是,肚子是你自己的;你的内部各器官为此要常常超负荷运转。

  年轻人需要添补,但应该添补的是脑子,而不是肚子;控制不仅仅是一种美德,更重要的是它是一个人成熟的必要条件;一个成熟的人是懂得控制自己的。

  我觉得,你有很多机会可以锻炼身体,让自己不那么肥胖。比如,你可以骑自行车跑车去上班,而不是骑电动车;在工地,你可以尽量多爬楼什么的;在家,有目的有计划地锻炼身体,控制自己饮食,等等。

  只要一个人愿意做一件事,他一定能找到办法和时间成功那件事。

  我看到过一则新闻:一个母亲需要割肝救子;但是,因为轻度脂肪肝,而被迫终止。她被告知,只有减肥,没有脂肪肝了才能割肝救子。于是,她开始天天步行10公里,风雨无阻,成功减肥,达成了割肝救子的心愿。(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这则新闻感动了很多人;很多人被这样的母爱感动生活中,太多令人们感动的事情,很多人只是止步感动,而从来没有行动,生活一直在原地踏步,没有丝毫改变

  但是,我觉得,我们从每一个事件当中得到的东西不应该只是停留在它的表面,而是能够从中学习到一种东西。这样,这件事才真正的对我们有意义

  就说这则新闻,我们不仅仅是感动,我们应该学习的是那个母亲怎么做到这种结果;每天10公里,说起来,并不难;做起来,就不简单了;这是一个枯燥乏味的活动。

  世界上最难的事情不是把那些似乎复杂的事情做成功,而是把最简单,枯燥乏味的事情坚持到底。

  那个母亲,一定也发过誓,许过愿;但是,如果她不知道每天什么时间开始,走什么路线,哪里是她的目的地,中间有哪些节点?如果没有每天定时定量的安排怎么能够做到?成功唯一的秘诀就是固定时间做固定的事情;谁如果能够坚持这样做,成功就在向他招手了。

  如果没有详细可行的具体方案,再闪亮的宏愿,伟大梦想,也都只是美丽的肥皂泡。

  你说,这道理你懂。

  很多人这样说过,他们以为自己懂得道理。

  我不以为然,我觉得,没有任何道理指导的行动的所谓的懂道理都是假懂。

  如果一个人真的懂道理,他不会没有任何道理指导的行动;如果一个人真的懂道理,他不会不去实践那些道理•••••••

  前些日子,我在看一个电视节目时,听到里面谈到自我形象塑造的问题;我不禁想:你是怎么塑造自我的形象的呢?你要给别人怎样的一个印象?

  这个形象不只是形体的,更是内在素养的。一个人应该有自己的人生规划、有目标、有追求••••••

  这些,你都是怎么想的?

  不管怎样,我觉得,年轻人应该有朝气,有进取精神,有感染力;当他出现的时候,我们不要说蓬荜生辉,至少也是让人眼前一亮的,能够让人感觉到有他不一样。

  年轻人,思考思考这些问题,我愿意看到你的分享。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