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教学趣事一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教学趣事一则

2017-06-16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学趣事一则

  教学趣事一则

  山东 魏国华

  天气渐热,课堂上学生昏昏欲睡。怎样调节课堂气氛,让瞌睡虫展翅飞去呢?灵光一闪,我宣布本节课先自学,然后同位之间互相检查;如果对方回答有误,检查方可以“弹脑瓜崩”加以惩罚

  方法一出,学生情绪激昂,看得也很认真。我暗自得意:如此认真的学习态度,想必检查环节室内不会响起“爆豆之声”了吧。(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检查环节在一片笑声中即将结束,没想到临近下课却出现了意外——一对哥们竟扭打在了一起。问之,一哥们满眼泪水向我诉说:你看别的同位“弹脑瓜崩”,都是伸出纤纤玉手,轻弯慢弹,如蝇翅拂过面颊;如蚊趾轻落额头。可是我的同位,其手指粗如棒槌,弯曲起来如拉满的硬弓,手指破风而来,如子弹出膛,力大迅猛。他那不是在“弹”,而是“击”“射”。一指下来,我的头上立刻如同小龙人头上的尖角;几指下来,我的头上立刻如同如来佛祖的脑袋,包包立现。如此弹法,谁能受得了?

  看看一方粗如棒槌的手指,再看看另一方那满头可见的包包,全班同学爆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教学趣事一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