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严肃查处基层腐败,全力维护群众利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严肃查处基层腐败,全力维护群众利益

2017-06-20 作者:zcm 来源:zcm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严肃查处基层腐败,全力维护群众利益

  一片叶子:严肃查处基层腐败,全力维护群众利益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对近期在南疆群众工作督导中查处的10起损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

  从中央纪委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数据来看,总体数量成下降趋势,成良好局面,但是涉及到基层干部侵害群众的利益问题却尤为突出,特别是利用职务之便,侵占、挪用,甚至是优亲厚友、冒名顶替涉农资金,对于此类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纪检部门更应加大惩处力度,决不手软。

  长久以来,基层干部一直都被人们认为是“一线的搬运工”,是令人敬佩的,因为他们在资源和设施都十分缺乏的环境中常年不辞辛劳的为群众服务,促生产、谋发展、创收入,因为有他们的付出,使得农村除旧颜换新貌,使得老百姓的生活从贫困到逐步奔向小康。(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基层干部一直都是众人学习的“标杆”,是“党旗”下的骄傲,中国共产党的干部,承载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服务”、“为民”首当其冲,如果在工作中违背了“服务”、“为民”,并与之发生冲突,侵害了群众的利益,还如何让群众相信我们,党的干部党性去哪儿了?为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保群众的切身利益,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拓展。

  农村工作一直都是党中央关心的重点工作,为什么现在一切都实行“公开、透明”,正是因为项目和资金在向农村倾斜的同时,又要保证用途的准确、真实,在群众的监督下发挥最大的效益,这也是对干部作风的一大考验。

  虽然基层腐败屡见不鲜,但手段确是层出不穷,为全力维护群众利益,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督导检查工作,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彻底清除基层不正之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