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穷,志不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穷,志不短

2017-06-20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朋友大华最近谈恋爱了。

  女方对他很好,女方主动请他看电影,吃饭抢着买单,约会回家还给零钱给他坐公交。

人穷,志不短

  我们都很羡慕他。

  女方是家中独生女,家里还经营一家金银店,名副其实算得上小城市的“千金”。

  而大华却只是湖南某山区拼命走出来的研究生。

  有时,我们跟大华讲,女方可能只是爱慕你的才华,才会给你钱花,并没有“包养”你的意思。

  况且女方还主动献殷勤,俗话说“女追男,隔层衫”。我觉得大华只会忸怩几个小回合,最终还是被拿下的。

  但是大华在跟女方相处一个多月之后,就分手了。

  原因只隐约知道女孩某一次说露嘴的“入赘”二字。

  大华父母农民,兄弟二人,上面还有一个哥哥,老家也只是一层楼的小平房,假如两兄弟都有了媳妇孩子,百分之两百是住不下的。(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就因为这个原因,我们竟然无耻地认为他应该可以选择入赘,可以少奋斗十年。

  大华说“可能我就是那个特例吧,但是我一点都不会后悔。”

  因为年轻,所以不会后悔。因为有原则,所以甘愿做特例。

  是啊,大华是“985”高校的硕士毕业生,是校级三好学生,待人随和,懂事礼貌。上天不会亏待他的,他现在穷,未来一定过得比别人好。

  天地正气,总会给英雄一条康庄大道。

  不要被世俗迷住了眼,莫欺少年穷,人穷只会穷一时,志短会贻误一辈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穷,志不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