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过半调子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过半调子人生

2017-06-27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个朋友,什么都会,但是什么都不精。

  他有句很经典的口头禅是“略懂略懂”,不是他很谦虚,只是真的是略懂。

别过半调子人生

  就好比做Word能修改文字而不会插入合适的图片;就好比看篮球比赛知道投篮得了几分,但不知道什么是犯规越位;认识任何一款车的车标但是说不出车的动力和油耗。

  真是典型的半调子人生,看似啥都懂。

  其实啊,什么都不懂!

  别人需要做Word的时候,因为Word里插入漂亮的图片更有画面感一点,所以啊,肯定不会请教你;别人要听篮球讲解的时候,肯定不会听你吹牛,因为三分线外投篮得三分,三分线以内得两分,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不知道动力和油耗的人根本就不能叫懂车。

  这个朋友呢,以前从事保险,觉得保险工资高,但谈单很艰难,所以干一年就走人了;后来做物流,觉得物流工资高,但搬货太苦了,所以干了半年又跑了;最后选择考公务员,觉得公务员工资不低也不累,但是自己却只考上乡镇公务员,工资还是不高,生活还是很累。(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他问我,以后怎么办?

  他已经没有余地了,他都不知道接下来该何去何从

  真是可笑的厉害啊,曾经的“全能选手”,遭遇到了人生的滑铁卢。

  不要总是跟别人吹嘘你啥都懂,其实啊,你哪有精力和时间去精通啥都懂呢?!不如踏踏实实地学好一门技术、绝技、特长,做一个行业的“王者”。

  谁敢说梅西、科比和周星驰因为不会做饭而否定他们分别在足球、篮球和电影上的登峰造极。

  做任何事都要踏实、认真和追求极致。不要过半调子人生,不做无头苍蝇般的“全能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过半调子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