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孩儿,也有努力的必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孩儿,也有努力的必要

2017-06-27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雯是个话多的女孩儿,但略带负能量。平日里总能听见她抱怨自己经历,总结起来无非是:最近钱又不够花了,想买的东西没人买单;爸妈不够大方,总是不能答应自己的要求;或者抱怨生活不公,渴望那种被捧在手心的公主生活。

  “女孩子为啥要像男人一样努力?嫁个有钱人好啦,就不用过得这么狼狈了。”

女孩儿,也有努力的必要

  对此,我实在不敢苟同。

  其实,我是不大愿意听她抱怨的,对于她的话,我有不同的看法,但也只会默不吭声。

  直到有一次,我在忙,她不停在我耳边重复自己的经历,甚至都快哭了。

  这次,我实在忍不住了,我想告诉她我的想法。

  其实这种事情见得太多,很多女孩都会经历的呀。生活对我们都是平等的,哪怕家庭背景和条件有差异,但起码世界会给我们同等的机会。谁也不比谁容易,谁也不是理所当然。(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不要觉得自己是个姑娘,因为生活从来不会因为你是姑娘就会对你格外开恩。当你渴望有人把你捧在手心的时候,你也必须知道,只有你自己努力变得优秀,才有更多被爱的可能性。

  我不是有意打击她,只想说明一个道理:

  生活不会因为你是姑娘就对你笑脸相迎,即使作为一个女孩,也有努力的必要。

  有句话说得真好:

  “我努力地工作,为的就是有一天当站在我爱的人身边的时候,不管他富甲一方还是一无所有,我都可以张开手坦然拥抱他。他富有我不用觉得自己高攀,他贫穷我们也不至于落魄。”

  所以,姑娘们,别人不可能永远当我们的保护伞。

  女孩儿,也有努力的必要。

  ——资源来自一个朋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