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日之计在于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日之计在于晨

2017-07-05 作者:吴咏琳 来源:吴咏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日之计在于晨

  2017年7月4日凌晨4点半,岭南师范学院"清莲"社会实践队的后勤组来到了南田村的市场。

  昨天早上8点左右,后勤组的成员去该市场采购食材,结果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他们询问正在收摊的一个阿姨,阿姨很热心地解释说:"农村的市场一般都是比较早开市的。太晚过来就没有什么东西卖啦。"谢过了阿姨,队员们陷入感慨:早知道会是这样的情况,就应该早点起床过来。

  于是,次日清晨,"清莲"实践队的后勤组组员们按时起床,走过无人的街道,来到了南田村市场,的确是出乎人意料的繁荣人来人往,问价、砍价的声音此起彼伏。据了解,这里的村民们都是凌晨很早起床,早早地就过来市场这里摆好摊位。大部分的市场交易都在大约7点以前就差不多结束,所以这次也是如此。(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这个道理大家都懂。南田村的村民们生活简单朴实,生活规律也有条有理。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天的忙碌就从早上开始,村民们无时无刻不在为生活而努力奋斗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日之计在于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