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乐游陈瑸纪念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乐游陈瑸纪念馆

2017-07-05 作者:谭君 来源:谭君投稿 阅读:载入中…

乐游陈瑸纪念馆

  在采访郭允鹏副书记过后,清莲社会实践队有幸请到某干部为向导,带领队员们参观陈瑸纪念馆。

  纪念馆内,干部先是介绍了纪念馆的设计分布理念,纪念馆分为6个部分,主线明确,环环相扣,游客们在游览一圈后都可以了解的差不多

  移步二楼,干部为队员们详说了雷州地名的由来,并简单了介绍了雷州市内的一些知名景点。随后,队员们跟着干部的脚步,在二楼楼层内一边移动,一边观看陈瑸的生平事迹、听着干部的详细讲解。在观看和听讲中,队员们逐渐对陈瑸有了一定的了解。陈瑸出生于一个贫困的家庭,陈瑸从小聪明好学,仰慕海瑞等清官。陈瑸39岁考取了进士,44岁接到朝廷的任命书,从此开始了从仕之路。从最初的古田知县,陈瑸因廉能为最,被提拔为台湾县令。后又因政绩显著,升迁到北京刑部,兵部任职。63岁因病逝去。在任职期间,陈瑸治理有方、体恤民情、为官清廉、勤于办学、推举贤秀,因高尚的品格和卓越的政绩被康熙帝称为“清廉之卓绝者”。(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从二楼再下一楼,队员们观看完了陈瑸的生平事迹。队员们也来到了纪念馆内最后一个部分,在这个部分展示着古今的为官清廉的故事和国家反腐的历程。纪念馆内也设有文化放映厅,免费供游客观看陈瑸的纪录片。

  在向干部道谢之后,实践队结束了此次纪念馆参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乐游陈瑸纪念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