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诚信的人,走得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诚信的人,走得远

2017-07-05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新闻上看过这样一个惨案。

  在保定某地,一家七口人被全部杀害,包括当事人、妹妹姐姐、老母亲妻子两个孩子。凶手在行凶结束后万籁俱灭,选择在一条公路上冲进一辆大卡车底下结束自己的生命

诚信的人,走得远

  但凶手行凶的原因是什么呢?

  原来啊,是当事人借了行凶者十万块钱,多年来,一而再,再而三一直不还,甚至选择避而不见。最后行凶者狗急跳墙,犯下人间惨案。

  这个事件在当年震惊整个河北省各界,引发全民对诚信的反思。

  虽然,我们都痛诉行凶者为人凶残,本来可以选择法律程序,但这样做出弥天悲剧,应该被世人唾弃。但是当事人就没有责任了吗?!

  今天,我暂且说一下当事人的不足。(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俗话说,别人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谁的钱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也都是用血换取的。狗急了跳墙,兔子急了还咬人呢。

  借钱时装孙子,还钱了是大爷,这样对待危难时伸出援助之手帮你的人。下次你再跌入谷底,谁会再帮你!

  有句古话说的好,以前帮你的人会继续帮你,不帮你的人永远也不会搭理你。但是,不要觉得别人对你的帮助是理由当然和应该的。每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没有无条件的谁欠谁!

  人,都有困难的时候,做生意、孩子上学、娶媳妇等等情况,你都可能走上用诚信和人品去借钱的时候,那些愿意借钱给你的人,不是别人钱很多,没地方花,而是他们相信你的人品,你的诚信。

  所以,作为借钱的你,也应该守住你做人的诚信和准则。

  有借有还,再借不难。

  有诚信的人,才会有威信、才能走得通、才会走得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诚信的人,走得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