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到老,学到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活到老,学到老

2017-07-06 作者:小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活到老,学到老

  活到老,学到老

  在三下乡的过程中,我们总能遇到一些有趣的人和事,而这些人和事常常可以教会我们很多我们懂但是做不到的道理。

  让我记忆很深刻的一件事,是有一天我们在基地等着有人来找我们维修电脑时,一位老爷爷来了,在我们给他维修的过程中,他与我们闲聊,告诉我们他正在学习电脑知识,并且对电脑很感兴趣,还跟技术组的组员围绕一些问题进行交流。有了愉快的交谈,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不久,老爷爷的电脑就修好了,跟老爷爷告别之后,技术组的组员很佩服爷爷年纪这么大也还在学习新东西的精神。(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那个老爷爷年纪那么大了还没有放弃学习新知识,仍然与时俱进,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所有敬佩并且学习。或许有的人在离开学校后觉得自己学历已经够高了,不需要再学习其他东西了,但是事实上,学历会不断地更新淘汰,只有学习能力不会被淘汰。不管学历有多高,随着社会的进步,对求职者的学历要求只会越来越高,所以无论自己学历是否在这个时候最高的,总有一天也会被淘汰掉,但是,如果学习的能力与动力一直都在的话,就可以跟着时代一起进步,不会被淘汰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活到老,学到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