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夏天我们下乡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个夏天我们下乡了

2017-07-09 02:10:01 作者:qianya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个夏天我们下乡了

  在炎热的七月,我来到了徐闻县外罗镇的外罗中学,炽热的阳光并没有阻挡我们对三下乡热情。我们将在这里展开为其12天的实践活动,这在里我们与校领导沟通,为了更好的促进实践活动的进行,校领导特意为我选了两个班,由我们对他们进行课外课内知识的一些教学。

  初次来到这所学校的时候,我感觉很有乡村的韵味,阵阵田野清香弥漫在校园间,威武的五星红旗屹立在操场上,最让我有情切感的是我在这里遇到了“百年树人”的铭石,在远离校园的一方,我们在这里能够寻找到家的感觉。在一个舒适的下午,我们遇见了一位96届的师兄 ,是的,他也是来至我们学校的,我们坐下闲聊了几句,他庆幸能够遇见母校的人,随后,他带着他的孩子和我们打招呼就离开了。

  第一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感觉特别的冷啊,冷醒了好几次,最后一次冷醒的时候,看见天亮了就干脆不睡了,起床玩了会手机,刷了刷昨晚的朋友圈,就拿去在学校带来的本草纲目,看了一会,我们的副队邱同学已经醒了,他看了看手机,马上起床为大家准备早餐。然后大家草草的结束了早餐,为接下来的开学仪式做准备,各自都分配好了各自的任务。最后宣誓结束后,大伙合影纪念。(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中午2点半的时候,学生们已经陆续的进入教室,安静等待老师们,我们下午的活动计划是:介绍我们的三下乡队伍,由老师上台自我介绍,然后再到同学们的自我介绍,随后是第二课堂的选修(这是由老师们分别介绍表演、健美操、音乐、武术,然后给予同学们自行选择),最后是老师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以及一些游戏,最后老师交代安全问题就放学了。我仿佛看到了初中时期的我,那时候我的初中也是遇见了一批师范老师过来实习,他们教会了我很多,只是那时候的我是初三,他们初二罢了。

  今天第一走上讲台自我介绍的时候,看到他们求学的眼神,我有点失了神,在介绍完我要教的课后,我竟然忘记介绍我叫什么了,非常的尴尬啊,还好有了丽娇同学的提醒。

  最后第一天的感觉很棒,与我想象中的效果一样,同学们都怀着求学的心情来到这里,我们定不辜负他们对我们的期望,我们会拿出最好的我们将这里变得更加的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