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三下乡 暨予你一个温暖的夏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致三下乡 暨予你一个温暖的夏天

2016-07-13 作者:zhiyao2015 来源:zhiyao2015投稿 阅读:载入中…

致三下乡 暨予你一个温暖的夏天

  期待很久的三下乡终于来了。昨天的第一天是无敌的闷热,整个人都是有点烦躁的,不过让我开心的事,我的新床——滑梯,剩下的日子就在那里睡啦。

  今天是第二天,早上开完开班仪式就和调研组一起去挂横幅、贴海报。今天的天气没有昨天的太阳沐浴,没有昨天的闷热,今天微带清风,让昨天烦躁的心情在慢慢地沉淀着。不过心里总有一种感觉这不是所期待的三下乡的那样子的,或许是当初自己想得太美好,也有可能现在还是刚开始还没有感受到它真正的美好。不过,我会好好地去珍惜剩下的日子,认真地用心去体验,毕竟这可能是人生中唯一的一次,这个三下乡无论是好是坏也会成为我们一道美丽风景线。

  经过忙碌的早上,调研组的工作也得到了一定的收获,成功地贴上海报与挂上横幅,不过宣传工作并未就此停止。如果你站在炎炎的夏日下或在道路上,将会看到调研组的伙伴们熟悉的身影。中午和小伙伴们吃饭、聊天和玩耍,时间就这么不经意地溜走了。当歌曲响起,当熟悉的铃声响起,那些可爱小朋友陆陆续续地来上学了。趁着这个空闲的时间,相约几个伙伴,一起去看支教组的教学。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三个不同的年纪,明显地拥有着三个阶段不一样的特色。在窗外、教室里、门口外一直陪伴着他们过了一个下午。看着他们青春活泼的样子,我会希望自己也能够像他们一样;看着他们认真上课的样子,我会希望本次的三下乡能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看着他们调皮打闹的样子,我会想以前那个自己是否也是这样子的。……看了三年级的孩子上舞蹈课、话剧课、武术课,舞蹈课与武术课都是非常的调皮,然而话剧课就是一片寂静,不过当老师讲到笑点时,孩子们又活跃起来了。在看三年级上课之余,也去看了四、五年级的课堂。我发现与四、五年级相比,三年级的孩子就是太闹腾了,可能这是因为他们还小,不过每个人都有这么一个淘气的阶段,我相信他们会慢慢地成熟起来,期待着以后的他们。(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天空下起了毛毛地细雨,下课的铃声也在耳边响起。孩子们放学了,可是有一些小孩子没有带雨伞,为了不让他们淋雨回家,为了他们的安全,我们十几个组员护送他们回家,我也是其中的一员。我护送的是一个可爱、腼腆的小男孩,在回家的路上,我们会聊聊天,虽然说是我问他答的样子,不过他回答了我的问题,我也是满满的开心。我感觉和小朋友们在一起,心情都会变得不一样,他们单纯天真、淘气,但这都是他们的天性,这是纯天然的。我希望能够在这次三下乡收获到很多很多,以后回忆起来感觉都是甜蜜的。

  l岭南师范学院心怀夏乡莫珊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