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柳眉星目,婉态细绘花辰 ——星辰社会实践队副队长罗晓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柳眉星目,婉态细绘花辰 ——星辰社会实践队副队长罗晓婷

2017-07-09 12:04:56 作者:陈松莹 来源:陈松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柳眉星目,婉态细绘花辰 ——星辰社会实践队副队长罗晓婷

  七月的艳阳高挂于空,来往的行人被酷暑炙烤得汗流浃背。迈步走进某个社区,随着镜头的推移,看到了这么一群人:他们或举着相机拍摄、或拿着工具对着电脑捯饬、或满大街地奔跑只为填写手中的问卷。

  镜头转向一名正在发布任务的女子。她发如瀑布,肤若凝脂,柳眉星目,宛然若仙。乍一看,如此一位温婉动人的女子,很难将其与当机立断的副队长联系在一起。然而,她就是笔者要采访的对象——岭师星辰社会实践队副队长罗晓婷。

  据悉,罗晓婷是岭师电脑爱好者协会的副会长,在去年的三下乡当中任本队伍新闻组组长一职。

  秉持电协理念,展现电协风貌。

  问及为何连续两年参与三下乡时,她闪烁着坚定眼神回答道:“我在电协的两年里从一名小理事成长为副会长,其中得到了许多前辈的提点与教导,现在是我该反哺的时候了”。电脑爱好者协会是她的第二个家,在协会里,她收获到了友情,收获到了技能,更收获到了成长。今年,身为副会长和副队长的她,肩上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不但要把协会的旗帜高举起来,更要将星辰的影响扩散开来。

  总结过往经验,开创星辰新纪元。

  去年的下乡经验让罗晓婷在筹备本次下乡时显得有条不紊。在开始前期工作之前,她仔细翻阅了去年的相关资料,总结去年的优势和不足之处,再结合今年的新形势,与另外两位队长进行商量改良,制定出一份符合时宜的工作计划。在队伍管理方面,她积极向前辈请教,将前辈经验与自身特质相结合,形成一套具有个人风格的管理手段。

  “她的敬业是我带过的人当中最令我为之动容的”,一名前辈对罗晓婷作出了这样的评价。

  值得一提的是,在她与另外两位队长的共同努力下,星辰社会实践队新开辟了几个新的基地,让星辰或者是电协的影响力走出赤坎,逐渐渗透到湛江的各个社区、各条街道。

  绝不摆所谓的“官架子”

  聊起当今大学校园里兴起的学生干部、学生官等。作为副会长、副队长的罗晓婷收起了温和的笑容,正色道:“我绝不摆所谓的‘官架子’”。队伍里人尽皆知,罗晓婷是出了名的温柔。她从不以副队长的身份摆架子、甩手不干。她和其他队员一样,跑宣传、搬桌椅、忙登记,队内的大小事务她都十分熟识,并一马当先,勇于承担。(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她啊,温柔得像一个小妹妹一样,不知道的还以为她是最小的呢”,旁边的队长邓梓伟失笑道。听到这样的话,罗晓婷不好意思低下了头,“我们还是很尊敬这位可爱的队长的”,一名队员忙着回答。

  罗晓婷认为,学生干部就是应该为学生做事,深入到学生群体当中的。作为一名队长,就更应该在完成工作的前提下,为队员们着想,而不是一味的压榨和剥削。

  温柔并不代表软弱。

  从上述文字可以了解到罗晓婷是一位亲民、友善的好队长。但是,队伍的管理绝不仅是怀柔政策,对于队员的反抗或是不遵守规则,她又能否妥善地解决呢?

  面对这样的问题,她陷入了思考,顷刻之后,她说:“温柔并不代表软弱,需要强硬的时候还是需要强硬”。笔者从她的眼中仿佛看到了刚毅的神态。她提到,对于礼貌问题、请假问题、工作问题等原则上的问题时,她会做到当机立断。当有人触犯到原则性的问题时,绝不妥协。谁说女子不如男,罗晓婷以刚毅为柄、以柔情为刃,锻造出一把属于她自己的利剑。

  人心齐,泰山移。

  伟大领袖毛主席说过:“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强大的敌人,任何困难的环境,都会向我们投降”。罗晓婷正是秉持着团结就是力量的理念,杜绝个人主义、摒弃英雄主义,团结各方力量将队伍凝聚起来。于个人而言,她是那颗闪闪发光的宝石,于集体而言,她确是连接宝石的纽带,不显眼,却尤为重要。

  星辰社会实践队的上任队员们说道:“团结对于集体来说非常重要,很高兴晓婷能将这两个字发扬光大”。

  柳眉星目,婉态细绘花辰。相信在罗晓婷的带领下,星辰社会实践队一定能描绘出最好的画卷、描绘出最美的时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