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任委于人 必先苦其志 劳其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任委于人 必先苦其志 劳其骨

2017-07-10 05:59:00 作者:走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9日,三下乡实践的第三天,课程照常的进行着,我们依旧早起迎接着新的一天。南国的太阳总是在大早上就是火辣辣的,即使是这样炽热的天气也没能影响我们的小老师们对自己学生的一腔热血。

  在这里生活两天了,生活中的问题无疑是我们每位下乡的同学们最关心也最担忧的问题了。乡下的生活不比我们学校,早在来之前就已经想象过这里的环境肯定是比不上自己学校的种种,更别说是跟自己家里了。

大任委于人 必先苦其志 劳其骨

  我们所在的学校的地方是一个贫困县,更是一个粤西“红色革命老区”的所在地,刚来这个学校的第一天的时候这边负责老师也给我们对与遂溪以及周边做了大概的介绍。

  第一天到学校时,大巴车径直开向我们的宿舍楼,在宿舍楼门前停下,一下车就看你见了学校的负责老师早已在宿舍楼下迎接我们了。老师给我们简单说了一下注意事项和宿舍分配情况后,便将钥匙交予我们随即离开了。每个成员迫不及待地走进分配给自己的宿舍,想看看自己住的环境究竟是怎样的。打开宿舍门,扑面而来时一种像整个房子被泡在水里一样的味道,因为这里几乎是中国大陆的最南端了,又临海,空气湿度大,房子潮潮的是难免的,再看宿舍的墙也有些泛黄和一些墙皮也有脱落,宿舍晾衣服的架子也生锈了,可见学校的环境显得有些艰苦。 Www.wenzhangba.coM

  想到这些,心里一酸,有些佩服这些孩子们希望他们可以克服重重阻碍,实现自己的理想,真所谓“逆境出人才”。我相信他们一定可以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