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希望家园在麻演小学的第三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希望家园在麻演小学的第三天

2017-07-10 05:35:56 作者:一抹墨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希望家园在麻演小学的第三天

  今天算是正式支教的一天了,班级分好了,班干也选好了,老师也在前一天晚上备好课了。我们的老师早早就起床吃好早餐带小朋友们去上早读,同学们也是书声琅琅,读得很大声,各班主任也把他们管教得听听话话的,不敢捣乱。

  我们从三年级到初中组也都在上课,今天上午六年级的初中班的第一节课是语文,接下来就到数学了,我是他们的数学老师。我和他们另一个数学老师方老师一起提前15分钟去去到课堂。我们之前就在构想怎样来讲课,课堂一开始我们先介绍自己,之后是先以一个趣味数学小故事来作为数学课知识教学的开始,我们想短短几天可能教不了孩子什么实际性的内容,我们应该以开发性思维为主来教学生,让学生发散思维,不仅仅局限在数学考题上,于是我们的方老师接连讲到了趣味数学题,学生们开始饶有兴趣的听他讲课,而我就在一侧管理纪律。说实话,六年级的孩子很懂事,我们出的题目他们都会很有努力的去想。作为老师觉得挺欣慰的。(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中午饭过后,就是咱们画画班的课了,一直等到下午班主任们把同学都集合起来,我们举起画画的纸牌,然后小朋友们跟着我们一起去到教室,我们这个课堂同样是有2位老师,我们在自我介绍之后,就把画纸画笔和橡皮擦发下去,第一节课,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我们打印了几张懒羊羊和大耳朵图图的图,让他们模仿一下,其实我觉得还是不错的,我再教他们一下怎样去把笔画画得更好,怎样把人物形象给画得更好,他们的悟性也很高,虽然也有点吵闹,但是最终还是圆满结束。

  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加油,备好一次次课啊!希望“希望家园”三下乡支教 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