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梦相随”一起走过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梦相随”一起走过的日子

2017-07-10 05:35:18 作者:谈楚根 来源:谈楚根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与“梦相随”一起走过的日子

  与“梦相随”一起走过的日子

  ——三下乡的第一天

  

  今天一大早先起来做了个早餐,可能是因为有点早,小正正同学就说下一楼洗牙刷脸吧,免得吵醒还在梦中的伙伴们。虽然我们在四楼,但是我听了之后,觉得小正正说的非常正确,毕竟大家都挺累的,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打扰是挺好的,我也觉得,我学到东西。说个闲聊的话,有时候,很多感悟和发现,就在一些生活的小细节或小事情中,用心留意一下,能学习的东西还是蛮多的。然后,早上到处看看,帮忙做一下午饭,早上就过去。

  重头戏嘛,是下午。下午第一节是我上课,三年级语文。

  在早上开班仪式结束后,我就偷偷的去看了三年级的纪律会是怎样的。我观察挺久也没看出什么,所以下午是怀着忐忑而又兴奋的心情走进了三年级的课室。还好,孩子们都挺乖,上课挺顺利,这这一节课中,小朋友们都积极配合,我们一问一答,时间过得挺快的,印象中,有一个男孩子一个女孩子十分积极,虽然有一点点小害羞,但是还是敢起来回答问题,而且他们的思维也的确不一样,有时候,他们的回答真的出乎我们的预料,这让我想起了有一个人曾经说过:小孩子的思维是最多元,活泼的。这时候觉得这句话真的说的十分对。(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由于这是我第一次在真正的课堂上给孩子们上课,而且我觉得小孩子们很配合,这让我对未来十几天有很大的冲劲,我觉得我应该用心教我想教的东西,也尽量让小孩子们学到我教的那些小道理。

  第一天,就这样过了,蛮好的。

  撰稿/谈楚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