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胆的说,坚强的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胆的说,坚强的做

2017-07-10 11:11:09 作者:黄清梅 来源:黄清梅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大胆的说,坚强的做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中我们社会实践队已来到菉树小学8天了。在这八天里,我们有欢喜有悲伤,有兴奋不已的活动也有平淡无奇的事情,总的来说,我们八天的故事可谓是跌宕起伏,各不相同,但有一点相同之处就是我们都有着想念亲人思念家乡的心情

  面对着对亲人的思念之情,我不会假装坚强的说我不想回家。我曾在一本书上看过一个故事:王阳明来到杭州,想向一位远近闻名的高僧取经,但是见到高僧后,他却感到很失望。王阳明问僧人说家中可有亲人,僧人说有一老母,又问可否思念亲人,僧人惭愧的低下头,王阳明才露出了满意的微笑。想念亲人并不是一件难以启齿的事情,所以当我想家的时候,我会大胆的坦诉我的思念。 (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如今虽然不是佳节,但独在异乡的情况也足以勾起我们的思念之情。我们都来自不同的地方,却聚集在菉树小学,生活环境的变化会令我们感到不适应,在没有亲人的陪伴下更是感到寂寞。看着阴雨绵绵的天气,我的思绪不由衷的飞回家乡。

  但是我知道就算我们的思念再深,我们现在还不能回家,因为我们还有任务要完成,还有责任要承担,菉树小学的学生们还需要我们的教学。我们需要陪伴他们度过这十天的假期,传授他们知识,让他们能够在学习中体验学习的快乐。我们用行动来证明我们可以做一名合格的老师。每每看到他们认真学习的样子,我对亲人的思念便会减少,这或许就是教师责任心在起作用吧。

  望着滴落的雨点,我不禁扬起嘴角。因为我知道家是我们的避风港,而学生更是我们情感的寄托地。我想家,我敢大声说出来,但面对学生,我用行动说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