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陪伴温暖你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陪伴温暖你心

2017-07-12 12:03:23 作者:HTQY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陪伴温暖你心

  7月11日,天气正好,阳光明媚,“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共建组4名队员在双寿村村委的带领下,前去看望孤寡老人,了解老人的生活身体情况,他们分别是76岁的爷爷和90岁高龄的婆婆。

  来到爷爷家中后,共建组组员们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表达了他们的来意以及表示他们代表了“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对他的慰问。据了解,爷爷他家中还有兄弟,而老伴早已去世。他在28岁时由于帮忙开水渠而不小心被炸伤了眼睛,40年多来眼睛经过最初的流脓到现在只能看见人影,不能完全清晰的看人,晚上的灯光也只能看见一点点。他还特别提到,中国共产党对他很好,他不但是五保户,而且有国家资助医保和新农保,同时每一年都有人带慰问物品去慰问他,他非常感谢。除此之外,他还诉说着他年少时的故事,言语中字字表露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感谢。同时村委委员提到,爷爷以前住的是瓦屋,要经常自己补房子,而现在居住的房子是三年前政府帮忙建立的。

  离开爷爷家中后,下午,他们又去了高龄婆婆家中探望。婆婆她以前是自己一个人独住,但由于她之前居住的房子是泥屋,而去年塌了,所以她现在暂时居住在侄媳妇家中。据了解,她的房子现已基本建成,目测大概35平方米,于今年8月便可重新入住。但是她现如今由于年纪大,有点耳背,共建组组员们要在她旁身边很大声的说话,她才能够勉强听见。(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此外,共建组组员们还为他送上了麦片、饼干等慰问品,并在离开时嘱咐老人们注意保重身体。他们此行为老人们带去了许多欢声笑语,让老人万分感动。即使今天太阳很猛,但是当看到老人们饱含沧桑的脸上绽露出幸福笑容时,组员们也觉得很开心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他们只是希望能够把关怀送到老人心中。

  正如古代先贤所倡导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要像对待自己的长辈一样,善待天下所有的老年人。当我们有空的时候,我们可以去走访慰问孤寡老人,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温暖。当然,这个老人也包括我们自己的爷爷奶奶,我们的至亲,切莫留下“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

  撰文/曾夏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用陪伴温暖你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