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自我保护,远离性侵伤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会自我保护,远离性侵伤害

2017-07-13 12:04:09 作者:HTQY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普及自我保护知识,避免青少年遭受性侵伤害,7月12日,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在茂名信宜北界双寿小学的三年级课室里开设了防性侵教育讲堂。

  近年来,儿童受到性侵害已经并不少见,近段时间多宗校园性侵犯案件更是引起了“红土”小老师的重视! 在观念传统的中国家庭中,“性”在孩子面前似乎成了一种禁忌。可越是闭口不提,就越容易给孩子造成困扰,也可能让孩子在必要的时候不懂得如何保护自己,要预防性侵犯,首先要从对孩子的性教育开始。

学会自我保护,远离性侵伤害

  为此,“红土”小老师们事先就准备好了充足的关于性方面知识的小册子,用通俗易懂的配图和文字让学生更容易了解关于性方面的一些知识。开始上课后,老师先让同学们自行阅读小册子,有不懂的字或者句子可以举手。出乎意料,很多孩子并没有因为是性方面的知识就感觉到羞耻,反而很积极主动地举手问问题。“红土”小老师们也耐心地回答问题。(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接着,结束了自行阅读的预热环节之后,“红土”小老师开始正式切入主题,层层围绕“安全教育之如何防止性侵害”的主题宣讲。小老师就着“如何分辨性侵害”、“什么是隐私部位”、“哪些同学容易受到性侵害”、“哪些时间和地点容易发生性侵害”和“如何防范性侵害”的话题进行提问并解答,同学们也认真地融入课堂中,积极地学习新知识。

  通过这次主题为防性侵主题的课堂,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学生们明白到自己身为未成年人要学会自我保护。每个人的人生都是宝贵的,让我们用智慧的头脑来对待无情的风雨。

  作者/梁晓彤 李俊明

  摄影/何东铭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