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动,就在身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动,就在身边

2017-07-13 04:55:30 作者:1847607608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动,就在身边

  日子一点一点的逝去,已经来到了第6天,每天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东昇社会实践队成员们和新村小学的学生之间也发生很多令成员们暖意涌上心头的感动瞬间,他们的天真,他们的淳朴,让这个接近冷漠的现实社会多了一些意外的温暖

  有一个名叫吴忻怡的小朋友,一个聪明伶俐长相俊俏的小女生,在玩耍的过程中,被一个小男孩用铅笔戳到手掌,并且流血了,她找到老师跟老师说明了实况,当我看到她的手时,伤口以及周围已经红肿了一片,可以看出很痛很痛,并且脸上带着委屈,但她并没有哭,很坚强得忍受着痛楚。我们老师见状,便马上拿消毒水帮她清洗伤口,在老师的安慰下,她仍然忍住痛楚,接收治疗。除此之外,她并没有责怪弄伤她的同学,多么坚强的小女生啊!而且宽松大度,善良有爱,这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位学习。

  课堂上教一个小朋友写语文的拼音,他学得很认真,拼音写得挺不错的。之后我还教他折“船”,当我们成功地折出了“一艘船”,他突然捂着他的肚子,跟我说:“老师,我的肚子疼。”接着,组长拿药给他吃还送他回家。下午下课后,当把同学送出校门口后,一位约四十多岁的大叔开着他的摩托车来到了学校。在队长与他的对话中,我才知道原来他就是今天早上那个肚子疼的小朋友的爸爸。之后,大叔做了一个令我们惊讶的举动。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二十块的钱,想要交给队长并说:“今天麻烦你们照顾我的小孩了,这是药的钱,你们拿着吧!”看到这一幕时,我们都非常震惊,在大多数城市人认为这原本就是我们应该做的事,在这些淳朴的农村家长眼里,这是一件需要给予回报的事情

  徐海惠,一个非常喜欢和老师们玩耍的孩子,每天晚上总会来找老师学这学那,上课也是最积极的那一个。总爱扯着老师问着问那,基本上每个老师都认识她了。洗漱的时候,已经看她坐在课室里面抄着昨晚写在黑板上的歌词《向快乐出发》。看见我发现了她,便抛下手中的笔,跑过来便拉着我的手,问到:“老师,你们是不是17号就要走啊?”我答:“是啊,老师们都要回去过暑假了,你们不也是吗?”“老师能不能不要那么早走啊,不然我暑假好无聊的,你们暑假是不是都有很多好玩的东西啊?”本想直接答道:是啊,可以每天睡懒觉打游戏。有很多东西,当你犹豫的时候就已经有了答案。我的假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快乐,或许还比不上这里的一半快乐。对她们来说,能够来这里上课是她们觉得最开心的时候。能够和一群大哥哥姐姐学习,生活,了解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的幸福。 我一时无法回答,撒了谎:“老师们都有其他事情做,很忙的,我们也很想留下来和你玩”小女孩一脸失望:“那老师还会回来看我吗”  我一时无法回答:“这样,我们开个约定吧,等你长大后,你去找老师,到时候老师一定会陪你玩的,新村太小了,我们去大城市玩才好,你说好不好呢” 老师和学生都十分乐意的接受这个约定,尽管我们意识到也许这是一个空口约定,但是那又怎样,或许这才是最好的鼓励方式吧?(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徐建东,对他的印象是不爱说话,不怎么合群,而且有很顽劣,喜欢一个人呆着,也不怎么听老师管教。昨天上课队员去巡班,看到他没在教室,问了一下坐他后面的同学,得知他已经出去了一段时间了,连忙跑出去找。但是找了教室附近的地方都没找到,心里有点害怕,就找了几个老师一起找。但还是找不到,这时成员们真的慌了,怎么办,一个好好的学生,就在课堂上不见了,正在担忧时,突然看到他在教室旁边的一个角落里发呆。成员们就哄他回去上课,叫其他老师不用再找了。陈老师真的有点生气,然后叫他出来,但什么都没说,他就哭了,陈老师怎么说他有不理睬。巡班老师就过去劝他,男子汉是不能哭的,念叨了好久,他才把眼泪收了,答应回教室继续上课。劝他的过程真的很心塞的,他一直都不愿意说话,就连最后,他也是点头。这两天,我就多留意了一下他,鼓励他多跟同学一起玩,慢慢的他就开朗了一点,至少,没有以前那么沉默了。今天,寻班的时候,他发现我,就冲我笑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笑脸,真的很欣慰。我不知道,我能对他们带来多大的影响,但是我一直都在努力,只要他们有一点点的改变,我的付出就值得了。

  只要用心,我们就能发现其实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在身边,这些孩子也许不像城市的孩子那么好管教,也不能很好的理解我们所说的东西,但是有一点不能否认,他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蕴含着发自内心真诚,而且,他们不经意的行为都能给我们带来都新村小学的全新认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动,就在身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