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学子走进南田村 调研路上幸得好人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学子走进南田村 调研路上幸得好人助

2017-07-14 09:57:46 作者:清莲实践队 来源:清莲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岭师学子走进南田村 调研路上幸得好人助

  2017年7月3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倡廉风,扬正气”清莲社会实践队在湛江雷州市附城镇的南田村开展了关于“从严治党,廉洁从政”的问卷调查。此次调研主要以南田村的村民对于南田村干部执权,社会上的腐败现象的看法为主,以及南田村村民对此提出的建议。

  实践队全部成员分为三组,分别从三个方向开展我们的问卷调查,并通过走访每家每户派发调查问卷。在本次调研过程中,遇到了一位只会讲雷州话的老爷爷,还了解到他以前是一名村干部。

  老爷爷十分热心,他怕实践队队员不认识路,便带着实践队队员从村口走到了村党支部,让实践队队员能找到党员进行调研。可惜由于时间问题,村党支部那里已经下班。虽然结果不太理想,但是实践队队员对老爷爷热情的帮助表示十分感谢。实践队队员陪同老爷爷回到他家之后,正准备跟老爷爷告别的时候。老爷爷突然跟实践队队员说你们走错方向了。因为实践队队员中只有一名队员会讲雷州话,该队员通过进一步交谈才知道老爷爷以为我们要回雷州市区。该队员说明实践队在南田村一所小学住,老爷爷才放心地让实践队队员离开。会讲雷州话的队员跟其他队员翻译老爷爷之前的话,她说老爷爷一直叫我们快点走回市区,天快要黑了。虽然感觉事情的发展有点让人啼笑皆非,但是老爷爷诚挚的关心让实践队队员感到很窝心。(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通过今天下午的调研,实践队队员都感觉收获良多,因为不仅遇到很多类似老爷爷这样的热心人士帮助调研,而且还了解到村干部的选举并不够透明化,还存在买官等腐败现象。这让实践队队员更加接近调研的目的与结果。

  对于农村的村民来说,村干部是十分重要的存在。清莲社会实践队将会继续进行调研 以了解到足够多的信息,希望能促进南田村从严治党的进程或者廉洁从政的质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