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学礼,无以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学礼,无以立

2017-07-14 10:15:11 作者:岭阳之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学礼,无以立

  为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岭阳之光社会实践队在第二课堂中开设了文明礼仪课,旨在教导学生们要懂得:讲文明、懂礼貌

不学礼,无以立

  子曰:“不学礼,无以立”,三年级的教室中远远地传来了张晶晶老师的声音。张老师在一开始就以“孔融让梨”的故事来告诉学生们:文明礼仪应从小做起,做人应懂得谦让,尊重别人等于尊重自己

  张老师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许多小小的行为都表现着文明礼仪,比如:随手关灯、遵守交通规则、打招呼、捡纸屑等等,文明礼仪的重要不言而喻。学好文明礼仪会让别人觉得你是一位讲文明、懂礼貌的人,当然,别人也会觉得你是个值得交的朋友。(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通过提问学生们当代社会的敏感话题“老人摔倒,扶与不扶”,张老师惊奇地发现:只有少部分学生选择去帮助老人,而大部分学生怕之后被讹诈、上当受骗而不去帮助老人。现在的小孩子较早接触到社会上的不良习气,慢慢地将他们原有的天真无邪、乐于帮人的赤子之心给磨蚀掉。我们没有理由责怪孩子们的变化,而是应该反问自己,我们大人教给孩子什么?

  不学礼,无以立。文明礼仪既是传承文明的需要也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更是孩子成长独立的需要。每一个人都应该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为传承和弘扬文明礼仪,为精神文明建设而不懈努力,这也是表现个人修养的一部分。

  撰文/张珊如

  摄影/张珊如

  来源/岭阳之光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学礼,无以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