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漫漫调研路,暖暖师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漫漫调研路,暖暖师生情

2017-07-12 04:38:41 作者:YoYo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漫漫调研路,暖暖师生情

  7月12日依旧是充满活力的一天。和往常不同的是,调研组的小伙伴们正式开始调研了。

  他们拿着150份问卷,从校门出发,从沿途的商店老板问起,到顾客、树下乘凉的居民、路人……调研组的组员们在简单的问候和自我介绍后,他们便向当地居民询问对徐闻珊瑚礁的了解程度,跟随着的摄影队友也将一幕幕温馨的画面记录下来,还细心地将他们提供的重要信息进行录音。

  值得一提的是,调研过程中遇到了一位从角尾中学退休的老教师梁祥乐,恰巧他对当地的珊瑚礁十分感兴趣,也专门研究了许多年,所以他十分看好我们队的调研主题,也很乐意将他多年的研究结果跟组员们分享。所以组员们从老师这里得到了许多重要信息,对调查报告的撰写起着至关作用。

  这趟调研虽然辛苦,但却让一行人受益匪浅,感触良多。调研活动还在继续,风帆实践队将通过这次活动学习到更多有关珊瑚礁的知识,也将会将这些知识传播给大众。 (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调研组外出调研的同时,支教活动仍在进行着。在上课铃声响起前,角尾中学曾威主任带领部分学生和队员们到学校附近的街道进行义务打扫工作,短短的十几分钟,通过师生们的相互配合,街道焕然一新。看到新的街道,成就感和自豪油然而生。路漫漫其修远兮,学生的道德素质将会在这些义务打扫工作中得到逐步提高。烈日炎炎,师生合作打扫的画面深深留在大家的心里,刻在大家的记忆里。

  撰文/李淑芬 林彩云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风帆”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