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食的诱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食的诱惑

2017-07-13 11:55:14 作者:岭师燃魂筑梦社会实践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食的诱惑

  2017年7月12日,又是一个晴朗的清晨,初生的太阳很早地就高高挂在天空上。今天已经是我们“燃魂筑梦”社会实践队在清远坑塘希望学校进行三下乡活动的第五天了,因为我们三下乡的总时间就只有短短的一个星期,三下乡已临近尾声,在这里的很多不由自主的东西也在时间中形成了一个个惯性。天气还是一如既往地晴朗,这里的天空依旧一望无际的蔚蓝,而且就像彼此约定好了的一样,似乎每天傍晚时分下雨已经成为这里的习惯了。

  懒洋洋地洗漱好,吃完早餐后就在附近闲逛。这两天多亏了校长帮忙做菜,自己只需要在旁边打下手,所以就轻松了许多。民以食为天,一日三餐都需要做好,其实我觉得做饭也是一个挺大的工程,从买菜到洗菜、煮菜,每个步骤都需要认真,最后才能做出可口的美食。作为一名资深吃货,美食发出的诱惑我根本无法抵挡。在我看来,辛辛苦苦做出一道菜然后得到品尝者的有态度的评价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可以说有莫大的成就感。(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们来三下乡的地方是清远,而清远最出名的品牌是清远鸡,所以我们都觉得来到清远一定要吃清远鸡。我们经费有限就只能吃一次来祭奠我们的五脏六腑。邝校长帮我们买到清远最正宗的走地鸡,还亲自杀鸡,亲自下厨给我们所有队员料理那两只清远鸡。光是杀鸡,斩块就已经花了一个多小时,早就已经到了平常开饭的时间,队员们接二连三得来到厨房像巡逻似的看可不可以吃饭。鸡的香味弥漫于整个厨房,队员们都已经打好饭亟不可待的想要尝上一口正宗的清远鸡,美食的诱惑在这一瞬间酝酿到极致。吃上一块鸡肉,感觉到了美食的天堂,感恩校长。

  其实有时候我会觉得我们所有队员来三下乡的本质上是体验生活,并不是来享受生活,应该尽可能真切地体会到艰苦,我觉得在三下乡期间的伙食不能太好,队员们有肉吃,吃饱饭就很满足了,抵制住美食散发出的诱惑,菜的样式就尽量不要弄太多了,后勤组的人员每天提前考虑着第二天菜式是什么也很烦恼,我们应该认真地体验一下乡下的生活,不能再像在家或者在学校那里一样,要求不能太多或太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美食的诱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