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曹利晖:育人才,扬灯都之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曹利晖:育人才,扬灯都之名

2017-07-14 10:25:46 作者:欧阳绮珊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朝雨社会 阅读:载入中…

  一报走天下,一心育人才。曹利晖总编用心留下一片天空,任仕高飞。

  高瞻远瞩,不忘实践

曹利晖:育人才,扬灯都之名

  2002年至2012年期间是古镇灯饰发展的黄金时期,曹总编向我们一一列举古镇灯饰繁盛的原因,“月满则亏,水满则溢”,古镇灯饰快速发展的背后也隐藏着危机。2014年后灯饰行业产业过剩,大批灯饰厂因经营不善而面临倒闭的局面。一个出色的领导者不仅需要杰出的才能,还需要有远大的目光,敢于接受新事物并勇于尝试,“引领行业,从未止步”,曹总编在意识到古镇灯饰发展遇到瓶颈时,曾试图改变古镇灯饰行业固步自封的现状,他联合广州大学创办了古镇灯饰产业学院,选出一批优秀的学员让各大著名灯饰公司进行培养,也曾到当地的灯饰学院授课。

  不畏失败,方得未来

  “宁可在尝试中失败,也不在保守中成功”,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给各行各业带来了新的机遇,曹总编带领报社团队人才进入市场深入调研,他们创建了“互联网+物流网”的方式,结合线上线下的资源,把古镇灯饰推得更远、更广,将真正实现“走出去”战略。路漫漫其修远兮,他跟团队前进的道路并非康庄大道,未知的风险时刻伴随,众多灯饰厂商置身事外,他却不畏失败,将“求索”的精神延续下来,为古镇灯饰的发展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伯乐识马,珍之惜之

  尊重权威,尊重人才。“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人才不仅需要伯乐去发现,还要伯乐去重视爱惜。曹总编以学识论英雄,他表示,灯饰业的发展需要人才的支撑,各大高校的人才在古镇有了发展的平台。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曹总编郑重其事地告诉我们:“人才是根本,没有人才什么也发展不了”。他指出,缺少专业人才是古镇灯业停滞不前的主要原因。为了给古镇灯业加入创新元素,他建议提高灯饰学院的招生标准,培养真正的灯饰业人才,由古镇制造走上古镇精造,扬古镇灯都之名。曹总编走在古镇灯业发展的前方看待问题,肩负起传教育人的重担,不惧前方的危与险。

  对于教育,他奔赴前线,为学子传道受业解惑;对于古镇,他不忘初衷,时刻关注灯业的发展,为灯饰行业灌输人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