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吾日三省吾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吾日三省吾身

2017-07-15 09:12:11 作者:mxs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吾日三省吾身

  第六天,充实的一天。学海无涯苦作舟,今天深深地感受到学无止境,学识真的是要到用时方恨少。

吾日三省吾身

  早上是上六年级的语文,我上的内容是苏轼写的《水调歌头》,这首词是苏轼的经典之作,是他们初中会学到的,我想让他们提前认识这首词,等他们学到的时候就能更好领悟其中的意蕴,即使我们初中高中都有学过这首词,但是由于我是昨天突然才改的内容,准备得有些匆忙,导致上课的质量不佳,看到学生们都听得那么累,顿时觉得自己的学识真的太浅薄了,一个小小的小学语文老师需要的知识面都要很广才能让学生信服,让学生对你说讲授的知识感兴趣。 (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下午我有一节三年级的科学课,这是我第一次上三年级的课,他们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具有探索精神。有好几个小朋友在课堂上对我所提出的问题几乎每次都会举手提问一些向外延伸的问题,当然他们也是回答问题最积极的孩子,他们善于去思考去发现,我们应该鼓励更多的学生提出疑问,这样能吸收到更多的知识。同时我也在反思自己,我是否会像这些学生那样勇于提问,而不是听完记住了就算了呢?很明显,我们大多数人是越长越大就越妥协,很难开口提出自己的问题,我们都应该反思自己。

  吾日三省吾身。

  撰文/罗丹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吾日三省吾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