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二次心得(19)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二次心得(19)

2017-07-16 12:06:59 作者:陈绮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二次心得(19)

  有趣的剪纸课

  剪纸课需要大量的红纸,而且为了节约时间,我需要把大红纸剪成一张张小正方形,我总共大概剪了160张,只为了有更多的材料让他们自由发挥,体会剪纸的乐趣。

  没上课之前,我就听说了很多关于三年级的事情,特别是纪律不好,上课得大声点才能镇住他们,听说他们的班主任都吃了好几颗金嗓子了。这让我有点担心我的剪纸课可能会场面失控,很难管住他们,毕竟这是一节手工课,又怕他们还太小,剪刀容易伤到手,所以我在上课前拉了几个老师去帮忙看着他们。

  上课铃响了,我一进班,果不其然,真的非常活跃。其余老师帮我一起控制住场面,那时我在想:该不会一整节课都这么吵吧,那我的嗓子怕是要哑了。但他们并没有我想象中的糟糕,等我打开我的PPT且展示我的剪纸作品并表示会送给表现最好的学生的时候,他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我的身上了。

  我的剪纸内容分为三个,由浅入深,第一个是剪圣诞树,第二个是剪小鱼,第三个是四瓣花。圣诞树学生们都剪得挺好的,到了小鱼这里就可能有些学生觉得有点难了,不过还是有很多学生能剪出来,我问:“谁的小鱼最肥啊?”他们都举着自己的小鱼说自己的最肥,那时他们挂在脸上的笑容特别天真无邪。花朵对于他们来说也有点难,不过他们也不放弃,一直询问我怎么做并多次尝试,这让我格外感动。(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最后,我希望还能教给他们更多东西,所以我把我其中一个窗花的剪法告诉他们:“接下来这个会更难,所以你们想学的看向我,不想学的可以继续剪其他。”出乎意料,学生们几乎个个都说想学,这让我真的很惊喜。最后他们很多人都剪出了漂亮的窗花。

  下课铃响了,他们还一直问我该怎么剪,这好学的态度着实令我很感动。我第一次觉得40分钟太少了,我很想多给他们上多几节手工课,教给他们更多的东西。我觉得我是真的爱上这里的孩子了。

  撰稿人:陈绮雯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