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二次心得(7)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二次心得(7)

2017-07-15 12:02:15 作者:李彩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二次心得(7)

  唱响童年,唱飞梦想

  2017年7月12日,也是我们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来到吴川吴阳限口小学的第四天。在这一天,我们也如期地举办了“童声歌唱,唱响童年”歌唱比赛。

  早在三天前,我们两位班主任就从班上挑选出了10位参赛选手,最后定下来的表演曲目分别是五人合唱的《明天你好》,三人合唱的《童年》和两人合唱的《隐形的翅膀》。其实一开始当活动负责人在班上宣传完活动内容后,班上的小朋友并没有表现出多大的兴趣,没有人主动举手报名,我想可能是因为我们老师初来乍到,和小朋友们并不熟悉,大家不好意思表现自己。但是后来在我们的殷切鼓励下,小朋友们都自发组队参加比赛了。特别是有一名女生,在我的印象里,她是非常文静害羞的,没想到她能勇敢地迈出这一步,我突然想起前一天回收的感恩墙的小纸条中,有一个女生写着她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歌手,我悄悄记下了这件事,课后便去感恩墙里找到那张纸条,果然,名字对上了。原来梦想,真是让人充满勇气前行的所在啊!(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报完名接下来的这几天,这些小朋友都会主动来问我们“老师我们什么时候排练歌曲呢?”,那一双双充满热忱的眼睛,时刻激励着我们加快工作的进步去协助他们。终于我们把排练时间定在每天的第二课堂,短短三天,短短三节课,虽然他们的普通话带着浓浓的吴川口音,并不那么标准,但他们的歌声,却让我们摒弃一切标准,忍不住为他们自豪。就这样,我们终于等到正式比赛那天的到来。

  还记得那天的阳光分外耀眼,天空分外蓝,无论是台上或台下的孩子们的笑脸,都是那么纯真生动,令人动容。在我屏住呼吸的时候,终于轮到我们班的小勇士们上场了,他们表现得比我想象中的要从容淡定得多,哪怕现场的音响设备出现了问题,也没能令他们胆颤,些许的紧张还是存在的,每一个小组都有不同程度的忘词,但我认为这些失误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在我心中的“勇士”形象。

  在我看来,他们是表现得最棒的,所以哪怕到最后他们并没有得到理想的名次,但我希望他们都能记住站在舞台上的感觉,记住自己曾经也距离梦想只有一步之遥,希望他们都能因此受到激励,继续在追梦的路上披荆斩棘,做人生的勇士。

  撰稿人:李彩云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