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二次心得(8))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二次心得(8))

2017-07-15 12:02:04 作者:梁思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二次心得(8))

  温暖就在身边

  仲夏的夜,散发着一种淡淡的柔情,似老人脸上慈祥的微笑,似壮汉脸上的汗珠,似侗族姑娘摇曳的群摆。在这夏日的夜里,天边依然挂着一抹淡淡的红晕,那抹红晕,夏夜里最美的柔情,好似新娘脸上的彩装,而那群山,如长长的喜帕,悄悄遮掩着新娘脸上的笑意。

  在这个夏天,我三下乡踏入了第四天。在这第四天,我被安排上六年级的手工课。我怀着紧张忐忑的心情走进六年级的班级。这是我第一次给学生上课。虽然之前有上课的经验。但是面对六年级这一些高年级,有一点不能hold住全场。

  踏进教室,发现他们都乖乖的坐在座位上,等待老师的到来。首先,我先给他们自我介绍,然后告诉他们我们上课的内容是剪纸。他们听到上课内容后,都充满好奇心,眨着大大的眼睛盯着老师,怕错过任何重要的信息。看着他们这么认真的表情,我一下子就放松了很多。(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首先,我教他们跟着我一步一步来,按着我的步骤。我还会下去看一下是否都做好。接着,我让他们在纸上画画。但是他们可能就掌握不了,把线条画的太粗了。我就说:这样吧,不会画的同学们,拿到讲台上给我画。怎知道,一窝蜂的跑了上来,就像小蜜蜂在我耳边不停的嗡嗡的说:“老师,帮我画,老师,帮我画。”又因为六年级的风扇坏了,结果,好热。我就说了一句,咦,这里的风扇坏了吗?怎知道一个小女孩跑了下去,然后带着一个小风扇,对着我说,老师,我帮你吹。哇,那时的心,暖炸了。原来小学生,也有这么暖的时候。

  我连忙说,不用了,你跟他们一起学吧。怎知道,小女孩说:“老师,你出整头的汗,还是,我帮你吧。我可以一边用风扇吹你,一边学。”听到这句话后,说真的,真的很感动,觉得原来小学生也有这么暖的时候。放学的时候,一个男生,还把他的剪纸送给我。

  原来,温暖就在我们的身边,一个小小的动作,就能温暖到身边的人。愿我们能够做一件小事,温暖身边的人,让社会不再那么冷漠。

  撰稿人:梁思桐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