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礼轻情意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礼轻情意重

2017-07-16 05:43:45 作者:何婷欣 卢晓晴 来源:感谢何婷欣 卢晓晴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6日,风帆社会实践队在角尾中学开展一节以超轻彩泥制作为主的手工课,该课的任课老师支教组成员伍晓金。

  课前,老师把手工课的材料一一罗列到讲台,学生们都向这些新奇的东西投来好奇的目光,有跟旁边的同学兴致勃勃地讨论的,也有激动得起哄高声问老师的。老师们见状维持好纪律后,向学生们分发印有各种造型的纸条和颜色各异的超轻彩泥。学生们都迫不及待地根据自己手上的造型纸条,搭配自己喜欢的颜色,认真仔细地制作自己的作品。有些学生则邀请小老师们和他们一起完成手工。老师们寓教于乐,课堂气氛相当融洽。

礼轻情意重

  手工课结束后,学生们不仅完成了课堂任务,还把自己精心制作的手工成品赠送给了风帆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邓法志同学下课后急匆匆地跑上了舞蹈房,为他同乡的小老师杨丰羽送去亲手打造的“彩色蛋糕”。学生陈依婷更是利用课后的时间专门为风帆社会实践队做了一个带有手写祝福语的超轻彩泥作品。 (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风帆社会实践队的小老师也制作了几件小作品作为给学生们回礼。黄秋婷老师为陈依婷同学送去她用心制作的“双层蛋糕”,收到小礼物的陈依婷同学真挚地向老师表示感谢。卢晓晴小老师无意中知道昨天是欧春奇同学的生日,随后就把弄好的小手工送给了他。收到老师补送的小礼物的春奇同学十分开心,还激动地感谢说:“谢谢老师的礼物,你们真是多才多艺!”直到饭点,学生们才存放好作品依依不舍地回家去。

  一节小小的超轻彩泥课却秉承着角尾中学"尊师 重教 乐学"的校训,也显现了风帆实践队队员和学生们潜移默化间已越来越深厚的友谊

  撰文/卢晓晴 何婷欣

  摄影/卢晓晴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风帆”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礼轻情意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