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成功举行趣味运动会 挥洒汗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成功举行趣味运动会 挥洒汗水

2017-07-16 11:51:05 作者:邱敏/龚明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成功举行趣味运动会 挥洒汗水

  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

  成功举行趣味运动会 挥洒汗水,留住回忆

  7月14号上午八点三十分,岭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36名社会实践队员,带领吴川市博铺中心小学暑期班的136名学生举行升旗仪式,并在升旗完毕后,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校内田径场进行趣味运动会。

  本次趣味运动会与取题相呼应,活动全程采取趣味游戏的方式进行活动开展,鼓励学生主动参与其中,并最后达到乐于其中,以增强学生的体质和提高学生对运动的兴趣。从这次活动,以达到增进师生感情的活动目标,最后为学生和老师留下一个共同的美好回忆。

  运动会开始前,后勤组组员苏周兴和李普斌前来支教组带领队伍并协助支教组的老师整队集队以及管理本次运动会的秩序。学生在运动场上四处撒欢乱跑,周兴和普斌教员花了不短时间整理队伍。

  拔河比赛作为本次趣味运动会热身开场项目,学生情绪高涨,踊跃参加拔河比赛,形成实力相当双方,并在绿茵场上热血决出胜负。第一场拔河比赛决出胜负后,学生意犹未尽,更有意愿参与下一轮拔河比赛。可惜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大雨,拔河比赛被迫中断,学生一窝蜂涌到舞台避雨,虽然有点狼狈,但学生的心情也并未被这场过云雨给浇熄,更是把这场突如其来的雨也当成了游戏的一部分,舞台上传出不断的笑声。

  雨不久后停了,学生从舞台重新跑回田径场,趣味运动会随即继续开展。支教组的每个老师各负责了一个运动项目,学生可以参加喜欢的比赛和活动,并且可以在接下来的竞赛中尽力而行赢得相应名次,运动会也在学生的热情参与中如火如荼进行着。(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运动会举行过程中,各班班主任无法在这种大型活动场合中,顾及每一位学生,也出现过秩序比较意料之外的情况。一位女学生在跑步的过程中不慎摔倒,膝盖被塑胶跑道凹凸状物擦伤,队伍新闻组文卜老师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把女学生带到树荫下,对伤口进行清洗、消毒,媛月老师也在女生旁边温柔安慰,陪她聊天。

  女学生的坚强出乎两位老师的意料,她跟老师说:“如果在家摔倒了我会哭,但是在学校摔倒了我就不会哭。”女生的坚强让文卜老师心疼。在女学生家长来接她之前,两位老师都在陪伴守护着她,并最终把这名孩子安全地交给她的家长

  上午11点,2017年“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趣味运动会正式落下帷幕,学生参与度可观。一开始时也出现过比较尴尬的状况,部分学生不愿参与游戏,但在老师引导下,慢慢投入其中,那一张张小脸蛋在运动过后眼眸中闪烁着兴奋的光芒,汗水浸湿了校服,脸上透出健康的红晕。学生也在比赛过程中学会如何团结合作,培养良性竞争意识,并在游戏的过程中享受运动挥洒汗水的乐趣,这是趣味运动会的初衷所在。

  运动会结束后,学生与老师分别合影留念,尤其是“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支教组感触较深,流露出对学生的不舍。十天的支教活动接近尾声,师生心中萦绕着一层难舍难分的情绪,而这次趣味运动会,或者成为“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在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中最珍贵的回忆。

  撰稿:邱敏/龚明恩

  摄影:龚明恩

  审稿:龚明恩

  来源:“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