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逐光”社会实践队之趣味英语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逐光”社会实践队之趣味英语课

2017-07-13 12:00:47 作者:逐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师“逐光”社会实践队之趣味英语课

  岭南师范学院“逐光”社会实践队的我们来到调丰小学已经三天了,在这三天里,第一次当上了孩子们老师的我感到非常的高兴自豪。一直以来,我的心里都有一个教师的梦想。因此,我在“逐光”实践队里选择了支教组,让我可以在课堂为孩子们进行了我人生当中的第一次讲课,也是我最喜欢的英语课。

  当我走进教室时,孩子们渴望知识的眼神以及天真烂漫的样子就吸引住了我。在我的课堂上,我设置了“与老师一起朗读”、“看图猜词”、“单词与短文朗读”等一系列课堂教学与课堂互动环节。在这节课里,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课,同时非常认真地朗读每一个单词和句子,并在不懂的时候积极地举手提出来,我根据孩子的当场反应再进行耐心地解答;除此之外,在课堂猜单词等提问的环节中,孩子们非常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问题,并且回答得非常认真和细致,这让我非常的感动和高兴。(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第一次站在讲台为孩子们上课,看到孩子们上课认真的样子,我感到十分的欣慰,觉得上课之前的PPT制作、多次改进PPT、备课、试讲等一系列的辛苦的准备工作,都是值得和有效的。通过这一节课,在他们天真烂漫的笑脸中和对知识的渴望的眼神里,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孩子们对学习的热爱。

  在这节课里,在带给了孩子们知识和快乐的同时,我收获了感动和讲课的经验,也深深地感受到了支教的乐趣。身为一名大学生,当我把自己的知识传播给孩子的时候,也是锻炼了自己的社会实践经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